喀布爾恐襲致13美軍死亡 拜登:讓凶手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6日誓言,將追捕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製造爆炸襲擊事件的恐怖分子,「我們將追捕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

當地時間8月26日,在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兩起自殺式爆炸,造成至少13名美軍死亡,18名士兵受傷。

此外,阿富汗官員表示,爆炸案至少造成60名阿富汗人死亡,以及143人受傷。

週四(8月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艾比大門(Abbey Gate)外發生自殺式爆炸,現場巨大的爆炸騰起很高的黑雲。造成逾百人傷亡。(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隨後聲稱,他們製造了這兩起爆炸案,並公布了一張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的照片。

ISIS稱,襲擊者引爆炸彈的位置,距離機場東側大門的防衛美軍僅5米之遙。

26日下午5點,拜登在白宮的阿富汗簡報會上表示,已指示五角大樓制定打擊ISIS設施和人員的計劃,「我們將在既定的時間、既定的地點,以武力和精準(打擊)做出回應。」

「對那些實施這次襲擊,以及任何希望美國受到傷害的人,請記住這一點: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拜登警告說,「我們將追捕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

他強調,「我將在我的職權範圍內捍衛我們的利益和我們的人民」,「ISIS恐怖分子不會贏,美國不會被嚇倒」。

拜登表示,撤離行動將繼續進行,「我們會讓那些想要離開的美國人離開」。

恐襲事件發生後,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在國防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軍在阿富汗的任務沒有改變。

麥肯齊估計,大約還有1000名美國人滯留在阿富汗,美國將竭盡全力幫那些想離開的人撤離。

目前離8月31日的撤軍期限還僅有幾天,拜登總統表示,從目前來看,計劃是留到最後期限。

麥肯齊說,美軍將在8月31日的截止日前繼續在機場執行任務——疏散美國公民、第三國國民、特別移民簽證持有者、美國使館工作人員和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