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者的終極夢想 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環勃朗峰超級耐力越野賽,以其超強的挑戰性而聞名,它因此成為絕大多數越野愛好者的終極夢想。

環勃朗峰超級耐力越野賽,簡稱UTMB,自2003年第一次舉辦以來,一直以超強挑戰性而聞名,號稱全球第一耐力越野賽。

UTMB的路線環繞阿爾卑斯山最高峰,海拔4,800多米的勃朗峰一圈,途經法國、瑞士、意大利三個國家。全程168公里,累積爬升9600米。

經過十幾年的發展,UTMB在自身之外,還發展出了6個新的組別,例如,路線是「庫爾馬耶烏爾-尚佩克斯-霞慕尼」的CCC組別,「薩瓦公爵足跡尋蹤」TDS組別,等等。

CCC組別創立於2006年,現在,它和UTMB一樣也深受越野挑戰者歡迎。它全程101公里,累積爬升6100米,雖然CCC組別路綫比UMBT短。但是它全程都在海拔2500米的山峰之上,對選手的考驗也是相當之大。

而TDS組別比起UTMB和CCC組別,技術難度更大,選手將深入奧斯塔山谷和薩瓦腹地,比賽線路繞勃朗峰半圈,全程119km,累計爬升7250米。

而今年的TDS組別比賽則剛剛傳出令人震驚的噩耗,有一名捷克選手在下行時,從陡峭小徑墜落數十米,不幸身亡。

環勃朗峰超級耐力越野賽真是勇者的遊戲,成爲所有越野愛好者的終極夢想。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