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上千人聚集房管局 抗議霸王合同

北京金隅鳳棲家園的上千名業主,8月24號聚集在海淀區房管局,要求解決開發商逼簽霸王合同、取消認購資格問題。據業主反映,海淀區房管局幫助開發商,直接給業主發通牒,稱「合同已通過審核,要求業主在8月22號前簽署,否則視為放棄」。但2/3以上的業主拒簽,並把海淀區房管局告上了法院。

江西數百名大學生暑假打工欠薪

8月25號,一名女子發視頻哭訴,說江西南昌數百名大學生暑假打工,但是說好的一個月3500元的工資,一分都沒有發給她們,跑遍了南昌的各大部門,也沒有人管她們。

昆明律師王樂要求會見文東海 遭警方拒絕

8月23號,湖南律師文東海在昆明市西山區社保局爲當事人提交材料時,遭工作人員辱罵,之後雙方發生衝突,文東海被警察帶到豐寧派出所。雲南昆明律師王樂知道消息後,前往派出所要求會見,但遭警方拒絕,並被趕出派出所。

江西維權人士發上訪信息 遭國保指責

江西維權人士肖青山,8月1號在江西吉安市中級法院的微信公眾號上,貼出準備9月到江西省政府駐京辦門口上訪,揭露該院院長黃建文的公告,結果引起當地國保注意,指責他將信息發到了境外網站。在此之前,吉安市中級法院對肖青山起訴的多起案件枉法裁判、或有案不立不裁決,也拒不移送再審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