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首次! 公民申請遊行反強制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中國大陸第一張《反對變相強制接種疫苗遊行示威申請書》最近在網上曝光。申請人表示,當地政府涉嫌變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而且對接種後出現的問題推卸責任。為了依法維權,他選擇頂住壓力出來發聲。

湖南株洲公民程曉峰,最近向株洲市公安局提交了一份《反對變相強制接種疫苗遊行示威申請書》。

湖南株洲公民程曉峰:「他現在是要我們老百姓簽署那個自願接種疫苗的意願書。言下之意就是說,疫苗出了問題,那不好意思,是你自己願意打,那跟我沒關係。我的很多親人都是被他們採取這種強制,或者是忽悠,變相的這種強制,不讓你讀書了,不讓你上班這種方式,逼著他們去打。」

被逼打疫苗的人如果出現問題,很難追責。

程曉峰:「我所知道的一些真實的這種事例的話,就是在醫院裡打這個疫苗以後,有的當場就昏厥或者怎麼樣,出現了很多問題,包括他們馬上就住院。然後就涉及到賠償的問題,然後他們就拿出這個東西,哎這是你自願打的,這是第一。第二他們死活都不承認你是疫苗引起的。就是你怎麼都沒辦法找上他。目前就是這種情況,因為這是我身邊看到的,很多。」

在這種情況下,株洲市仍在加緊催民眾打疫苗。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剛在8月20號印發了《(2021)70號文件》,要求全市的公共場所和居民小區,都查驗進入人員的電子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紀錄。並且每天收集未接種者的信息,送去屬地街道,要求沒接種的人在8月30號前完成接種。

程晓峰認為,株洲疫情防辦只是一個黨的臨時議事協調機構,不是衛生防疫行政主管部門。而且這份文件也不符合「自願接種」的原則,涉嫌變相強制接種,涉嫌侵犯人身自由。所以,他為了依法維權,申請舉行集會、遊行、靜坐一次,活動時間是8月30號6點到22點。

程曉峰:「當然我們知道這個疫苗的危害性目前,我覺得這個時候如果再不發聲,那麼會禍害到所有人。這已經是每個人心中的一塊,可以說是一個心痛了。這個大家都接受不了。既然我們這些人是追求這種公平自由這些理念,那麼我們這些人還不發聲誰來發聲?」

但程曉峰的申請當場被株洲市公安局拒絕,他正在努力爭取書面答覆。按照《遊行示威法》,如果遊行舉行前兩天,公安機關還沒有書面答覆,就視為默許。

目前不止株洲市,越來越多的地方政府都出台規定,變相強制民眾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例如:12-17歲的孩子不接種會影響秋季入學,成年人不接種不能出入公共場合。另外,如果沒接種疫苗的人造成了感染,將被嚴厲處罰。

但另一方面,中共官方卻再三強調,不得強制民眾接種。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強制要求全員接種,必須堅決糾正。」

為什麼地方政府敢於無視中央政策?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中共的中央一再強調『自願』,但是它明裡不說,就是善於玩手段。中共中央它強調的是『清零』,那麼底下的官員出現問題了就要被撤職,那麼基層他就只有一條路,就是強制打疫苗。他又不懂,他不知道這個疫苗不管用。」

7月底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中國需要83.3%的接種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這個數字已經成為政治任務。根據南充市順慶區政府官網7月24號的要聞,黨中央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億人新冠疫苗接種」。

完成業績指標,各地催生出很多疫苗亂象。例如湖南要求一個公務員完成帶兩人打疫苗的指標。甚至有接種車開到其它地方去搶人打疫苗。南京市江寧區疫苗接種小組24號就發出公告,要求民眾舉報這種「外地流動接種車」。

採訪/洪寧李韻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