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爆發 近4個月累計逾37萬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越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衛生部25日通報新增1萬2096例確診病例,已經連續7天單日通報新增染疫人數均超過1萬。越南近4個月已累計超過37萬人染疫。

根據通報,25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國之冠為胡志明市,共有5294人染疫,依序為平陽省(4129例)、同奈省(618例)、隆安省(460例)。這幾個疫情熱點省市全數位於越南南部。

另新增335人染疫病亡。越南自去年1月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累計超過9300人病逝,占總病例數的2.5%,致死率與全球相當。

2021年8月17日,越南封鎖期間,一名攜帶雜貨的婦女沿著河內一條荒廢的街道行走。(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怎麼了?

自疫情爆發以來,越南剛開始靠著嚴格邊境封鎖和人們普遍警覺的意識,雖然離中國很近,但卻沒有受到什麼疫情的影響,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但今年4月起,越南的疫情竟如排山倒海無法遏阻,從今年6月中旬,總確診數才僅約1萬人,截至8月25日已經突破37萬例,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讓越南疫情迅速超越本來就已經很嚴重的韓國,而且無任何緩解的態勢。

越南究竟怎麼了?據《遠見雜誌》網站報導,哈佛大學的專家陶德波拉克(Todd Pollack)博士表示,「當國家要處理這類未知的潛在病毒時,最好的方針就是『反應過度』,」而不是用輕忽的態度面對,畢竟等到疫情已經全面爆發時,再怎麼補破網都徒勞無功。

他分析,越南政府在很早的時候就預測到,它們的醫療系統勢必會因為病毒的爆發而無法負荷,為了讓醫療系統崩解的狀況不要發生,政府採取了非常嚴厲且大規模的預防措施。

初期所有民眾都不得出國,而且就算是自己國人也不得返國,並嚴密監測和關閉與中國的所有邊境路線,且加強邊境和其它危險地區的病毒篩檢。

然而,時間一久,民眾開始漸漸有疫情已經結束的錯覺,加上2021年4月悄悄入侵的Delta變種病毒,成了越南新冠肺炎(中共病毒)一發不可收拾的關鍵。

Delta是中共病毒中當前最嚴重的變異株,比Alpha變種的傳染性高40%到60%,Delta已經擴展到百餘個國家,若僅打一劑疫苗也容易染疫。

越南有9800萬人口,疫苗覆蓋率偏低,目前大約僅有18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COVID-19疫苗,約有200萬人打完兩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