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營口前中法院長王永恆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三通報,遼寧營口市中級法院前院長王永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王永恆因迫害法輪功,曾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通報稱,王永恆違規收受禮品禮金、使用下級單位車輛、接受旅遊安排;利用職權便利,在企業經營、司法活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財物。

王永恆長期在遼寧省任職,曾任盤錦市司法局副局長、市勞動教養院黨委書記、院長;盤錦市委副祕書長、文化局黨委書記、局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2008年12月起,任盤錦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院長;2009年7月起,調任營口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院長;營口市政協副主席等。2020年5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永恆任營口市中級法院院長八年間,營口市是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英語教師李鳳美被迫害致死;佟書萍的女兒伏英、伏豔被冤判重刑,七十多歲的佟書萍為她們申冤,卻被無理駁回,佟書萍含冤離世。王永恆對此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