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會晤後 拜登維持8月31日美國撤離喀布爾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在七國集團(G7)領導人會議結束後,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8月24日下午發聲明表示,總統表明,美國在喀布爾的撤離任務將在「目標期限的基礎上」結束。

普薩基寫到,拜登在七國集團領導人的會晤中,「確定美國正在按照計劃於8月31日之前完成任務,並提供了美軍在撤離美國人、第三國國民和戰爭期間協助過美軍的阿富汗人的最新進展」。

「他還明確表示,隨著撤離行動在當地展開,我們部隊每天面臨的風險都在增加,來自伊斯蘭國(ISIS-K)的威脅越來越大,在8月31日前完成任務取決於與塔利班的持續協調,包括繼續讓撤離人員進入機場」。

「此外,總統已要求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制定應急計劃,以便在必要時調整時間表」。

拜登24日上午與其它七國集團領導人召開了一次視訊會議,其中主持峰會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人呼籲,拜登總統將撤軍任務延長至9月,以便更全面地撤離所有外國國民和曾幫助美國和北約盟國的阿富汗人。但據白宮聲明,拜登總統將目標設定在8月31日完全撤出阿富汗,若非必要不打算延長最後期限。

24日稍早,多家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3日在喀布爾密會塔利班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據悉,雙方討論內容包括美國撤離工作的最後期限問題,但CIA拒絕就伯恩斯祕密會見塔利班領導人發表評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