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河南官場會發生「大地震」嗎?

中共針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成立調查組,引起關注。目前,由國務院設立的調查組已全面進駐鄭州並召開了一次動員會,動靜不小。

對於這次所謂的調查,大多數人不抱任何期待。有網友表示:河南官場必須來個「大地震」,以告慰死難者。

「大地震」會否發生,這是一個問題。第二,即使河南官員被大洗牌,百姓的日子就會大改觀嗎?類似洪災就不會重演?

中共官場不同於世界上任何其它權力體系,因為大陸的官員都必須效忠於共產黨,必須聽黨話,跟黨走。為此,他們不得不背離普世價值,不得不違背道義原則和法律公正,甚至放棄良知。做不到這些,他們就不是合格的黨員,就會被黨清除,從而失去權力和地位。

幾十年來,中共官場內形成了不同的派系,明爭暗鬥隨之而來。與此同時,各派系人馬一直忙不迭地圈錢分贓,所以,政治集團也是利益集團。官商勾結、官官相護使得局面更為複雜。大批官員成了拴在一條條線上的螞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人落馬便會牽出一大串同案犯,真正清廉者幾乎絕跡。

習近平反腐多年,貪官抓不完,各地亂象不減反增,金字塔尖以下的民眾在日益嚴苛的監控和被「收割」中承受煎熬。這就是中共治下的社會現實。

說到鄭州洪災,外界強烈譴責常莊水庫泄洪卻未告知公眾,地鐵照開、隧道不關,還有鄭州花費500多億元打造的「海綿城市」在雨中潰敗。調查組需要徹查:水庫泄洪有無預警?如果有,警告被誰攔截?是誰下令鄭州5號線地鐵照常行駛?多少官員犯了瀆職罪、受賄罪?他們過失導致河南民眾的生命和財產損失,什麼樣的處罰才足以平民憤?對此,中共國務院真的有膽量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嗎?

再看河南和鄭州的一把手:省委書記樓陽生與市委書記徐立毅均被視為習近平的親信。二人會被拉下馬嗎?國務院此番似乎大動干戈,是要讓習近平難看,還是習作了某種妥協?

樓陽生雖是新官上任,但畢竟難辭其咎。假如他心繫人民,敢於決斷,也會避免多場悲劇。8月20日在調查組的動員會上,樓陽生稱要向「黨和國務院交出優秀的答卷」,官味和媚態十足,完全把人民拋在腦後。

徐立毅兩年前從杭州市長調任鄭州,有網友今年7月27日在新浪微博透露,徐「這兩年一直在鄭州進行大規模市政改造,一批杭州企業跟到鄭州承接工程」。這其中有無權錢交易?

不少了解鄭州情況的人披露,新近的市內綠化工程似乎全無必要,有些施工還破壞了原有的地下管線。

一位網友跟帖說:「最想不通的就是,把主幹道圍起來,就是要把原來好好的花壇石頭換掉,然後因為換石頭需要把路面鏟掉,然後重新鋪油麵,重新劃線。都是錢啊。又是上百億。隨機來採訪市民,問10個,如果沒有8個人罵,我倒立走路。」

再說「海綿城市」,鄭州市民鄭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鄭州多地實際上是水泥地,完全發揮不到吸水功能,感覺當局是搞了一場 「假大空」,「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

網友質疑:「『海綿城市 』金額巨大,河南有多少巨貪會落馬?」「不僅鄭州是『海綿城市』,南寧也是『海綿城市』,全國有多少『海綿城市』?如不徹查,鄭州水災的慘劇還會接二連三地發生,是誰發明的『海綿城市』?花了多少錢?而建設城市排水系統的資金又去那兒了?」

大陸官媒刊登了一些文章為「海綿城市」護短。某專家稱,「我認為關鍵還是要建立城市的大生態格局,打通自然河流濕地等排水系統,完善地下管網,通過數字模型模擬應急措施,政策層面在國土資源應急管理和研究方面予以支持。」

這段話實際上又打了中共的臉。中共執政72年,城市排水系統還沒搞好,地下管網也未完善,應急措施跟不上,政府對國土資源應急管理和研究方面的支持不夠。黨不是領導一切嗎?怎麼什麼都搞不定?這樣 的執政黨不應該下台嗎?

去年疫情爆發後,湖北官場歷經「地震」,新任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鼓吹向黨感恩,被民眾吐槽。結果呢?他升任湖北省省長、省委副書記。

原上海市長應勇取代蔣超良,成了湖北省委書記。今年6月13日,十堰大爆炸,應勇在批示中提到,「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這說明,不管是哪派哪系的人,中共官員都把維護黨的統治置於工作首位,溜須拍馬、弄虛作假都是完成任務的必然手段。

今年6月18日,習近平帶領一幫中共最高級別官員再次發誓,稱「永不叛黨」。如今,這個黨指揮的一個調查組要對自己人展開調查,怎會有「水落石出」?官場即使「大地震」,也是換湯不換藥。只有解體中共,清除邪惡的共產學說和毒素,中國人民才能告別災難,擁抱新生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