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奇事 頭斷了還能救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清朝初年的某一天,一幫賊匪洗劫一個村莊,一時間村裡雞鳴狗吠,大人孩子藏匿。這夥賊匪見無人阻攔,便破門入室愈加狂妄肆虐。這村裏有家大戶,家資殷實,人丁興旺,主人樂善好施,享譽一方。聞聽賊匪入村,戶主便馬上召集精壯男丁守護庭院。那幫賊匪正在劫掠得手之時,見有一大戶,豈肯輕易放過。一陣吆喝衝撞,門被砸開了,賊匪洶湧而入,於是雙方各舉器械打鬥拚殺。混亂之中,一賊匪照准戶主的脖頸手起刀落,頃刻間戶主身首異處

賊匪洗劫散去之後,男女親眷們看到戶主身首異處的慘狀,無不呼天搶地,痛哭失聲,有人張羅著給戶主準備後事。戶主有一子,從小被視為掌上明珠,他知書達理,對戶主頗為孝敬。他見父親時值中年便被賊人所害,心中十分悲慟;想到父親馬上要裝棺入斂,實在於心不忍。忽然他想起有一位薛衣道人醫術奇絕,無與倫比,便馬上囑咐家人前去請他。家人聽了公子的話頗為驚訝,還以為是適才受了驚嚇所致,便大聲對他說:「公子你不要胡思亂想了,你父親的身體和頭顱已經分開了,就算那薛衣道人有還魂丹,可他又怎能把已經分離的頭顱和軀體彌合復原呢?」然而,公子卻堅持說:「那薛衣道人不是一般的人啊!快去請來,不要耽擱!」在公子的堅決要求下,家人不得不去請那位薛衣道人。

薛衣道人名字叫堯民,以前他曾是洛陽官學裏的一個讀書人。堯民出身於書香門第,耳濡目染,從小便博聞強記,喜讀詩書,及至青年時更以才思敏捷,出口成章而聲名遠場。明朝滅亡以後,世事的變幻無常使他突然對讀書科舉失去了興趣。一次,他從一位高人那裡得到了醫治毒瘡惡疾的秘方,便出家當了道士,雲遊天下,行醫用藥救治百姓。有人得了毒瘡,久治不癒,最後找到了薛衣道人,只見他若無其事的往毒瘡上塗了一點自己配製的藥膏,沒有幾天,那毒瘡便被根除了。有人摔斷腿骨或者手臂,求他醫治,沒有不恢復的完好如初的。更有甚者,他可以剖開病人的腹部為他們清洗腸子,還可以打開頭顱為病人治療。時間長了,瞭解他的人都稱讚他的醫術和華佗一樣神妙。

很快,薛衣道人被請到了大戶家裡。只見他不慌不忙的審視了戶主片刻,接著用手摸了摸戶主的胸口,然後抬頭說:「頭雖然斷了,但身體還有暖氣,這暖氣就是生命之氣啊!有了生命之氣就可以醫治了。」聽了薛衣道長的話,大家都半信半疑,默不做聲的睜大眼睛在旁邊看著。然而公子卻對薛衣道長的醫術深信不疑。

只見薛衣道人把死者的頭和脖子輕輕的對接起來,然後迅速用銀針把它們縫合在一起。縫合後,他取出了隨身帶的藥粉,均勻的塗抹在傷口的周圍,接著用炭火微微烘了一下。過了片刻,薛衣道長熬了一碗人參湯,在湯裡調進了其它藥劑,然後在家人的幫助下撬開了死者的嘴巴,把湯一點一點的灌了進去。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死者還未有復活的跡象,大家不由的向薛衣道人投去懷疑的目光,可薛衣道人依然鎮定自若。終於奇蹟出現了,家人們發現已經死去的戶主開始有了一絲微弱的鼻息,薛衣道人見狀立刻把一些溫熱的酒灌進戶主口中,片刻之後,戶主的鼻息終於由弱到強漸漸變的正常了。

在薛衣道人的調理下,經過一整夜,戶主終於死而復生甦醒過來。他慢慢睜開眼睛,不明白大家何以都聚集在他身邊。當兒子告訴他事情經過時,他也非常吃驚,甚至不敢相信兒子說的是真的。又過了整整一晝夜,戶主的手腳可以稍稍活動了,又過了七天,戶主的傷口漸漸癒合,半個月以後,戶主終於能下地活動了。

戶主死而復生,使家人終於信服了薛衣道人的高超醫術。為了感謝薛衣道人的救命之恩,戶主表示願意拿出一半的家產酬謝道人。可薛衣道人堅決辭謝了戶主的謝禮,分文不取。此後,人們聽說薛衣道人進山修道去了,不再進入常人社會中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