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八達嶺山莊政府強拆

北京八達嶺山莊8月16號遭鎮政府強拆。大批防暴警察排成人牆,攔住道路,阻擋業主靠近現場,多輛挖掘機一起作業,多棟房屋頃刻間變成廢墟。業主表示,八達嶺山莊原爲當地政府開發的項目,現在卻被指為「違法建築」,當地政府無法無天。

重慶訪民唐雲淑辦暫住證 遭警方刁難

重慶訪民唐雲淑,因家中房屋被強拆,無家可歸。暫時在兩江新區租公租房住。8月17號,她到暫住地所屬的康美派出所辦理暫住證,結果遭到警察百般刁難,不僅不給她辦理,反而還說要把她趕出暫住地。

黑龍江退伍軍人舉報公安局長 遭報復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退伍軍人趙旭東,日前發視頻投訴說,他由於實名舉報牡丹江市公安局長趙金成涉黑涉惡、充當黑社會保護傘,勒索錢財、強姦人妻、欺壓百姓,而遭到對方報復,家中老人遭恐嚇、兒子兒媳被打傷,他自己也被構陷罪名判刑13年。

「玫瑰團隊」成員徐昆 刑滿獲釋

中國民間維權組織「玫瑰團隊」成員徐昆,因多次舉牌呼籲當局釋放「玫瑰團隊」創始人秦永敏,遭到當局打擊報復,2019年8月被抓捕,並以他的網路言論構陷罪名,判刑2年。8月16號,他終於服刑期滿,獲釋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