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超級乾旱 加州撥款$2億改善供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截至目前,加州已經有47.1%的區域進入最嚴重的超級乾旱狀態,且今年冬天可能會持續面臨乾旱。為此,加州水資源部將撥款2億美元,以改善小型社區的供水問題。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週四發布的預測,南加地區今年冬季降水量,有40%的機率會低於平均水平,出現持續乾旱的現象。

對此,加州水資源部和水資源控制委員會週一(16日)宣布,將分配2億美元,解決部分社區的供水問題。

其中,2,500萬美元將為圖萊里縣(Tulare)、沙斯塔縣(Shasta)等地的10個小型供水系統,進行系統維修,與新井和儲水罐等設施建設,以及水源進出系統的改進。

預計今年秋天,當局將再度出資3億美元,其中1億美元,用於城市抗旱項目,另外2億美元,用於多效益抗旱項目。

資料顯示,今年冬天可能會出現拉尼娜現象(La Nina),也就是太平洋中東部海水異常變冷的現象。因此,南加州、德州等南部地區的冬季,將比平均水平更加乾燥。

事實上,加州已經連續經歷了兩年乾旱。因為土壤過度乾燥,去年冬天部分山脈的積雪,有部分蒸發,部分被土壤吸收,幾乎沒有進入河流和水庫。

截至目前,加州已經100%進入D1級中度乾旱(Drought-Moderate),近一半(47.1%)的區域進入了最嚴重的D4級超級乾旱(Drought-Exceptional)。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