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傳槍聲 國際將觀察塔利班實際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阿富汗塔利班,週二釋出溫和信號後,週三就在喀布爾機場,向民眾開槍。聯合國、以及美、英等國表示,將繼續觀察塔利班的實際行動。德國和歐盟則表示,希望避免人道主義災難

最新消息,週三,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平民聚集地附近開槍。

塔利班前一天剛承諾,會提供機場安全通道。

白宮國安顧問 沙利文:「塔利班通知我們,他們準備好為平民提供前往機場的安全通道,我們打算讓他們信守這一承諾。」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已經完成使館人員的撤離行動,將繼續協助公民和盟友撤離。

國務院還說,美國從阿富汗撤離的人員,每天最高可達9千人。

週三,英國首相 約翰遜表示,將根據塔利班的實際行動,評價該政權。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將根據 (塔利班)做出的選擇和行動,而不是它的話語,根據它對恐怖主義、犯罪和毒品,以及人道主義准入 來判斷這個政權。」

英國國防參謀長 尼克·卡特週三說,應該給塔利班在阿富汗組建新政府留出空間。

他還說,阿富汗前總統 卡爾扎伊當天將會見塔利班。

德國總理 默克爾週三表示,她和巴基斯坦總理,以及聯合國難民署進行交談,討論如何解決阿富汗難民危機。

聯合國發言人 杜加里克:「我們需要看看實際發生了什麼,我們需要看看,在信守承諾方面的實際行動。」

聯合國週二表示,需觀察塔利班是否信守承諾。

歐盟則表示,由於塔利班取得勝利,不管未來該組織是否掌權,歐盟將與之對話,從而避免人道主義災難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博雷利:「我沒有說我們將承認塔利班,我只是說我們必須和他們溝通,即使是為了保護婦女和兒童。」

另外,中共週三表示,將繼續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中共和塔利班一直保持接觸,但還沒有承認其對阿富汗的領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