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北京不再審批K12培訓機構 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北京市教委週二對外公布,將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嚴禁學校劃分重點班、實驗班。同時,嚴禁學科類培訓機構上市融資,對現有培訓機構重新審核。市場擔憂對中國教育行業的深度調整才剛剛開始。

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週一對特斯拉汽車的駕駛輔助系統展開正式的安全調查。自2018年以來,已有11起車禍與之相關。這項調查將涉及2014年以來76萬輛配備這一系統的美國車輛。特斯拉股價受此消息影響下跌4.3%。

雜貨連鎖店ALDI表示,將在美國招聘超過2萬名新員工,並提高工資以與其他零售商和餐館競爭緊缺的人力資源。公司已將商店和倉庫工人的全國平均起薪分別提高到每小時15和19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沙特阿美計劃出售天然氣管道的重要少數股權以籌集至少170億美元資金。公司已與包括中國和韓國政府支持的基金和北美私募基金在內的潛在買家接觸,數週後將開始正式出售程序。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