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級演員田蕤獲刑兩年半 談劇本時猥褻女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2021年8月17日,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田蕤因強制猥褻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

此消息引發大陸網絡熱議。截止17日下午2點,「演員田蕤因強制猥褻被判2年6個月」排在微博熱搜榜第三位。

「演員田蕤因強制猥褻被判2年6個月」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三位。(微博截圖)
「演員田蕤因強制猥褻被判2年6個月」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三位。(微博截圖)

去年9月中旬,田蕤涉嫌猥褻案曾引發關注。同年11月,中共上海市松江區檢察院通報田蕤被起訴消息顯示,2020年8月31日晚間至9月1日凌晨,被害人與他人在田蕤家中商談劇本事宜,後田蕤趁被害人醉酒之際進行強制猥褻。

《南方都市報》2020年報導指,被害者是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生,8月31日跟隨校友到田蕤家討論劇本;9月2日,被害女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報警。介入該案的律師曾披露,被害女生出現嚴重抑鬱症狀。

2020年9月25日,田蕤以涉嫌強制猥褻罪被逮捕;同年12月14日,田蕤案開庭審理。

公開資料顯示,田蕤,國家一級演員,現任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導演、演員,曾在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任教,曾任上海師範大學客座教授。獲得上海白玉蘭戲劇獎主角獎、中戲國際學院獎最佳主角獎、佐臨話劇藝術獎最佳男主角獎等。曾先後參演電視劇《戲劇人生》,都市勵志劇《美麗見習生》,肢體話劇《人模狗樣》等。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