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展示實力 發射洲際導彈擊中6000公里外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8月11日宣布,當天稍早從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發射了一枚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Minuteman III 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在飛行6,760公里之後,該枚飛彈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附近海域目標,並引爆非核炸藥。

該美軍司令部表示,這枚飛彈在太平洋時間8月11日上午12點53分發射,該任務旨在展示美軍的核武器實力與戰備狀態,本次任務驗證了洲際彈道導彈武器系統的殺傷力、準確性和可靠性,為美國的核威懾能力提供了寶貴的數據。

空軍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Omar Colbert)上校說:「美國的(軍事)核行業是(保護)自由世界安全的基石,今天美國洲際彈道導彈艦隊的試射只在展示我們武器系統的備戰狀態和可靠性,同時也展示我們空軍驚人的(作戰)能力和水平。」

美軍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測試由該軍隊中訓練最熟練、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些人執行,分別由第341、第90、第91飛彈聯隊,這三組人員常年24小時待命,監督洲際彈道導彈警戒部隊以進行本次的飛彈試射任務。

美特遣部隊指揮官亞倫・布德羅(Aaron Boudreau)中校表示,「這項試射不是對國際事件或(對其它)地區緊張局勢的回應或反應,該發射時程已在五年前就計畫好,並在發射作業前半年至一年展開相關準備。我們的特遣部隊由來自所有三個導彈聯隊的專家組成,他們在這次飛彈試射中展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可以在這場世界性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克服不可預見的挑戰。」

美國國防部、能源部和美國戰略司令部將通過這次試射中收集到的數據,持續進行軍事核武器的發展評估。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總部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監督美國的三支洲際飛彈聯隊,以及空軍所有的轟炸機部隊,包括B-52、B-1、B-2聯隊,也職掌轟炸機遠程打擊任務計畫、空軍核武指揮,並負責控制與通信等系統。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