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國商人遭中共判刑 25國外交官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

加國商人遭中共判刑 特魯多稱絕不接受

中共當局連續兩天公開對加拿大公民判刑。繼8月10號遼寧高院宣布維持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的死刑判決後,11號,遼寧省丹東市中級法院又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有期徒刑11年。

而在這兩名加拿大公民被判刑之際,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律師,正在作出最後的努力,試圖說服加拿大法院不要將她引渡到美國。

斯帕弗案宣判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隨即發表聲明,說「中共對斯帕弗的定罪和判刑不公正,完全不可接受。」

他說,中共當局「對斯帕弗實施了兩年半的任意拘押,司法程序不透明,法庭審判甚至達不到國際法規定的最低標準。」

當天早上,25個西方國家的50名駐華外交官,也齊聚在北京的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聲援斯帕弗。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表還聲明譴責說,中共針對這兩名加拿大人的指控和司法程序,是「企圖用人質作為談判籌碼」。

一帶一路項目侵犯人權 8年共679項指控

總部設在倫敦的非盈利組織「商業與人權資源中心」,8月11號發表報告說,隨著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進展,中國企業的全球化布局迅速擴張,但是,中國海外公司侵犯人權的問題也日益突出。

報告說,2013年至2020年期間,僅「商業與人權資源中心」有記錄的中國公司對社會、人權負面影響的指控,就有679項,其中涉及1690個與人權有關的問題,包括土地權、污染、健康和原住民權利等。

武漢再現極端防控 焊死小區大門

湖北武漢在新一輪疫情中,仍然採取以前的嚴厲管控措施。8月8號,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武漢東湖高新區的萬科嘉園小區,大門被用電焊焊死。
視頻:「把門焊死、焊死了,出不去了。」

根據武漢官方通報,萬科嘉園小區當天查出了一名核酸檢測呈陽患者,但已經被送往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當地民眾批評,官方的做法野蠻無人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