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推「反外國制裁法」納基本法 被憂損港金融樞紐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10日)表示,支持將中共全國性法律「反外國制裁法」列入香港基本法,在香港實行,引發外界批評,恐有損香港作為全球金融樞紐的美名。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21.08.10):「支持將這個全國性的法律,即是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下,然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中共在6月份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外界視為是回應美國對中港實施的制裁;反外國制裁法的反制措施包括禁止入境、凍結境內資產、外國公司也可能因為實施制裁而被起訴。

香港資深媒體人 何良懋:「香港的企業特別是外商,就會兩面不是人,像匯豐那樣,這是預想得到的,你要依附中國,就違反你所屬國家的法律,你要遵守自己國家的法律,又會違反中共的反制裁法,兩邊都要罰,那你要怎麼做啊,等於叫外商要快點撤,如果不撤你不只賺不到錢還要坐牢。」

港府表態支持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實施,外媒關注報導,引述批評人士警告,香港通過此法,恐怕會損害作為全球金融樞紐的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