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大雨 聯外橋梁斷裂80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遭到颱風盧碧轉為溫帶低氣壓的影響,日本青森縣大雨不斷,部分地區還發生聯外橋梁斷裂等災情,道路柔腸寸斷、形同陸上孤島,當地約800位居民受困。11日上午,自衛隊派遣隊員運送必要物資進入災區支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青森縣警方等單位表示,聯外交通中斷地區包括下北半島北部風間浦村約700人,及相鄰的陸奧市約100人;這兩地到今天上午10時止,仍屬發布避難指示的地區,所幸目前未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

青森縣政府昨天已向自衛隊提出災害派遣請求。今天上午,自衛隊派遣約80名隊員在崩塌的陸奧市小赤川橋附近,為受困民眾送來食物及生活必需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雨造成陸奧市及風間浦村共900多個家戶停電,從空拍照可以看出道路被土石掩埋顯得柔腸寸斷,多數民宅也都泡在泥水裡。

當地居民已前往避難所,依靠緊急發電機過避難生活。因清晨低溫只有攝氏15度左右,發電機無法負荷所有暖氣設備所需電力,居民只好身披毛毯取暖。

一名70多歲女性說,昨天因為太可怕所以無法入睡,現在感覺很累,也很擔心家裡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