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報告中文版出爐 證據直指武毒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8月2號,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日前,報告的中文版也已經出爐。包括關鍵人物和相關事件的時間點,都在報告中明列出來,其中,還包括中共內部文件和電子郵件證據。

報告中指出,一直以來,研究團隊都在積極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所進行的研究,和該研究所與中國共產黨以及解放軍的關係。報告結論指出,「證據優勢」表明,武漢肺炎病毒就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的某個時候意外釋放的。該病毒洩漏不久後,在武漢2019年10月18日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擴散,進而把病毒蔓延到了其他國家。

這份中文版報告所列出的事件關鍵人物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四級(P4)實驗室主任袁志明、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等等。

報告中還進一步解釋,所謂「證據優勢」,就是比反證更具說服力的證據。因此研究團隊認為,主張病毒源自動物和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為源頭的說法,應該被完全排除。

新唐人記者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