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入境英國BNO港人混雜中共間諜 英媒拉響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英國1月底,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申請赴英定居已成為港人逃離中共專制政權的出口,但也意外帶來新的國安漏洞。媒體披露,有中國間諜正利用這套簽證入境,企圖滲透英國。下面帶您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東奧獲日人肯定 菅義偉支持率卻創新低

2020東京奧運8日正式落幕,日本民眾約有6成給予肯定,日本首相菅義偉9日在長崎市開記者會表示,如今已完成主辦國的責任,感謝人民的理解與支持。不過日媒《朝日新聞》也同步發布有關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支持度調查,指出菅義偉滿意度僅剩28%,首度跌破3成。

塔利班一天占領3首府 美敦促公民立即撤離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最近幾個月奪取多數鄉村地區後,自6日起,以閃電戰攻勢,開始進攻城市地區,繼日前取得兩個省會後。週日(8月8日),再占領了北部城市昆都茲市(Kunduz)等3三個首府,對阿富汗政府造成巨大打擊,也對準備完成從該國全面撤軍的美國政府構成了嚴重挑戰。美國駐阿大使館,敦促美國公民儘快撤離該國。

入境英國BNO港人混雜中共間諜 英媒拉響警報

英國推行 BNO 簽證計劃後,引發港人移民潮。不過,英國《泰晤士報》9日報導,有中共間諜正透過申請英國政府為香港人提供的「BNO護照」,試圖滲透入境英國。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對於北京對英國的影響企圖感到擔憂。

史上首屆太空奧運會 無重力比賽嗨翻太空站

東京奧運頂著疫情壓力舉辦,在全球引起風潮,遠在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也不例外,除了緊盯比賽,更發揮創意,舉辦史上第一屆「太空奧運會」。在無重力狀態下,比拼太空版射箭、球類、體操、花式游泳等項目。他們還在各個表演空間中更豎立自己國家的小小國旗,象徵性的一同參與 2020 東京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