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領3首府30兒童遇害 美國促公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近日,塔利班武裝份子,在短短幾天之內,攻佔了「阿富汗」的至少六個省。美國「駐阿大使館」敦促,美國公民,盡快離開阿富汗。美、中、俄羅斯、巴基斯坦,週二將就此,進行會談。

週日,塔利班武裝份子佔領了北部戰略城市「昆都士」的政府大樓。

據悉,政府軍退守機場。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 阿赫马德扎伊表示,特種部隊在展開行動,希望奪回被佔領的大樓。

根據塔利班发言人 穆贾希德的推文,塔利班武裝佔領了阿富汗至少六個省,而阿富汗共有34個省。

塔利班還聲稱,沒有就停火和阿富汗政府達成協議,還威脅說,外部干預會帶來更多問題。

聯合國代表稱,30名兒童因此遇害,另有100多人受傷。

俄羅斯的阿富汗特使 卡布洛夫表示,週二俄羅斯、美國、中國和巴基斯坦,將在多哈召開會議,幫助解決阿富汗問題。

美國大使館發通告,譴責塔利班的暴力行動,並且要求美國公民立刻離開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