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中國7月通脹率快速上升 抑制經濟 沙特阿美第二季淨利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7月份生產領域的通脹率較上月快速上升,超過市場預期。國家統計局週一公布數據顯示,生產者價格指數較全年同期上漲了9%,與5月份的高點持平。原材料成本快速增加和疫情再度爆發使中國經濟增長失去動力。

2、沙特阿美週日公布財報,受油價上漲和石油需求復甦帶動,第二季淨利潤增長近四倍,超出預期。公司宣布第二季派發188億美元的股息。沙特阿美資本支出為75億美元,同比增加20%。

3、空中客車公司警告員工,如果沒有按照4月份制定的消減成本戰略執行,德國小零件製造部門將裁員數百人。多年來該部門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其生產成本比其他供應商高30%。按照此前計劃,空客希望將零件製造部門剝離。

4、德國Delivery Hero收購競爭對手Deliveroo 5.09%的股票,推動這家英國送餐公司股價達到上市以阿里最高點。Delivery Hero成立於2011年,在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擁有Foodpanda品牌。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