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斷供晶片 華為擬出售x86伺服器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斷供晶片 華為擬出售x86伺服器業務

英特爾晶片傳出供應許可到期,華為x86伺服器業務進入斷炊,有陸媒稱,華為決定打包出售x86伺服器業務,目前已確定由蘇州國資委接下。根據財報顯示,華為x86伺服器最近1年營收落在39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092億元,脫手後,等於少了上千億營收。

中共瞄準汽車晶片市場 中國半導體股重挫5%

中共央視財經上週五發表評論說,針對汽車晶片市場哄抬炒作、價格高漲等問題,「該出手時就出手」。中國大陸晶片製造業者的股票9日在陸港兩地下跌,多家半導體公司股價重挫4%以上。

長榮史上最大船「長範輪」 首航台北港

長榮訂造12艘2.4萬TEU(20呎貨櫃)的超大型貨櫃輪,第一艘「長範輪」8日抵達台北港,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也是目前長榮船隊中最大的貨櫃船。受惠於目前遠東至歐洲的高運價,法人估「長範輪」跑一趟就幾乎賺回造船成本。

航空運價傳漲聲 長榮航、華航雙雙亮燈漲停

航空運價傳出漲聲,下半年進入旺季加上中國大陸疫情衝擊、大量減班,推升航空運價,長榮航、華航9日開高走高,雙雙攻上漲停,漲停及市價單排隊等著買的掛單都超過8萬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