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進帳三金 巴西東奧男足衛冕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巴西運動員7日在東京奧運連奪3面金牌,包括男子足球衛冕成功,目前已有7面金牌紀錄,而且還有機會再添兩面金牌。巴西在獎牌榜排名第12。

中央社報導,憑藉奎洛茲(Isaquias Queiroz)和孔塞桑(Herbert Conceição)分別在男子單人加拿大式艇1000公尺男子拳擊75公斤級勇奪金牌,以及男子足球以2比1勝西班牙稱冠的成績,目前巴西在本屆奧運已經獲得和在2016里約奧運一樣的獎牌數,包括7金、4銀、8銅,在獎牌榜排名第12。

巴西選手奎洛茲在男子單人加拿大式艇1000公尺勇奪金牌。(Phil Walter/Getty Images)

2016里約奧運巴西是地主國,有465位選手參賽,東京奧運巴西隊一共有302位選手,獲得的獎牌主要集中在單人項目,而來自東北部和女性運動員,更是巴西在東京奧運的奪金焦點。

像是第一面金牌就由出生於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的衝浪好手費瑞拉(Ítalo Ferreira)拿下。

女子體操選手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則是巴西第一位在單屆奧運會上獲得兩面獎牌的女性,一面個人全能銀牌,另一面跳馬金牌。

瑪婷‧格雷爾(Martine Grael)和孔濟(Kahena Kunze)在帆船女子49er FX級衛冕成功,為巴西拿下東京奧運第三面金牌。

出生於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的古尼雅(Ana Marcela Cunha)本週在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奪得金牌,是巴西第一位在奧運這個項目獲得金牌的運動員。

7日在男子單人加拿大式艇1000公尺和男子拳擊75公斤級奪得金牌的奎洛茲和孔塞桑,也都來自巴伊亞州。

8日東京奧運最後一天,如果巴西女子排球在決賽勝美國,女子拳擊選手費瑞拉(Beatriz Ferreira)在60公斤級決賽擊敗愛爾蘭隊選手哈靈頓(Kellie Anne Harrington),將為巴西再添兩金。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