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應女員工被性侵 輿論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阿里巴巴近日又陷入輿論漩渦,一名女員工披露自己被男上級強制要求去外地出差,被灌醉後,遭客戶猥褻及男上級性侵。事件引發輿論關注,阿里巴巴回應:決不容忍。目前,涉嫌員工已停職並接受警方調查。

8月7日晚間,阿里巴巴一名認證女員工匿名在公司內網發布公開信,控訴男上級與客戶對她實施猥褻及性侵。

公開信中稱,7月27日,該女員工在男上級曲一王成文)的逼迫下,去濟南出差。在和商家吃飯時,她被灌醉,在酒桌上被男商戶摸胸、摸腿、摸私處,還被帶到其他無人包間進行猥褻。當晚,男上級曲一帶著避孕套四次進入她的房間,進行性侵。

事發後第二天,這名女員工報警,調看酒店監控,顯示男上級曲一在酒店前台辦理了她的房卡,先後四次進入她的房間。涉事男上級接受了警察拘留 24 小時的審訊,之後仍照常工作,像沒事人一樣。

之後,該女員工向阿里巴巴公司投訴,公司高管承諾3天之後給處理結果,但卻突然變卦,並一再拖延。

該女員工被逼之下,自己打印了宣傳橫幅,並帶著喇叭,到公司8號樓1樓飯堂,發傳單曝光自己被性侵事件。卻遭公司保安搶走東西、推搡和威脅。(點擊觀看視頻

該女員工在公開信的最後寫道,「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是豁出去的決心。我現在已經流乾了所有的眼淚,再也沒有什麼好在乎的了,大不了魚死網破,反正我會抗爭到底!永不屈服!」

「阿里巴巴女員工被侵害」一事迅速在微博熱傳,8月7日晚,阿里巴巴官方回應稱:決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員工已停職接受警方調查。

阿里巴巴的回應稱,無論是猥褻還是性侵,都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阿里巴巴決不容忍。濟南警方已對該案進行調查,阿里已對涉嫌員工停職,並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阿里巴巴回應女員工被性侵。(微博圖片合成)

同時,阿里巴巴內部已由集團廉正部和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蔣芳牽頭,成立獨立調查組,對此事和事發後在公司內舉報全過程進行全面調查,並向全體員工公布調查結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內網發帖,稱對此事件感到震驚、氣憤、羞愧。並表示,必須調查清楚,給全體阿里同學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有網友評論:「找領導搪塞,找HR拖延,被逼食堂發傳單不管,這就不是一個人壞了,這是從上到下壞。這種搪塞只能說女性陪酒和包庇是一種內部默認潛規則。現在被爆出來就馬上說絕不容忍,這可跟被害女員工之前的再三阻塞推瞞的說法完全不同。這個就不光是處理實際侵害人,後面這些包庇搪塞的人同樣是施害者。」

還有網友說:「她該有多失望多委屈,才會去食堂發傳單啊,qj她的是犯罪者,罪不容赦,無視她的冤屈的那些人,何嘗不是冷漠的加害者,把女員工當物品進獻給合作方後,再自己吃干抹淨,然後把內褲偷走消滅證據,公司管理層一概不管,說了一句『早知道就不招女員工了』,我真的替女性處境感到委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