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富能案 祕密審判 程淵獲刑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長沙富能案祕密審判。據維權網8月5日報導,中國非政府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聯合創始人程淵,被判5年有期徒刑,同案劉大志(劉永澤)、吳葛健雄也已被宣判,分獲有期徒刑2年和3年。

程淵的妻子施明磊週四表示,「今天得知程淵被判了5年。官派律師拒絕給家屬判決書。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非法審判。我們家屬絕對不會認可。」

據悉,程淵是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聯合創始人,他從事維權超過10年,倡導健康權利、反歧視以及幫助弱勢群體賦權,幫助的弱勢群體包括艾滋病患者、乙肝患者和殘疾人士。

2019年7月22日,長沙市國安局以所謂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將程淵3人刑事拘留,家屬委託的律師多次要求會見,均遭拒絕。

2020年3月中旬,3人被移送檢察機關期間,當局強制解除家屬聘請的律師,換上官方指派律師。同年9月初,長沙市中院對3人進行了祕密開庭。一直到日前判刑,整個過程都是祕密進行。

吳葛健雄的父親、大陸人權律師吳有水日前對大紀元表示,此案判決肯定是違法的。首先,「應該公開審理的案子搞得神神祕祕,連審理和開庭公告都不做一個,官派的辯護律師也沒有跟家屬講什麼時候開庭。 」

其次,判決本應當公開,結果當局判決後不但不通知家屬,「到現在也沒有告訴家屬每個人已經判了多少年,完全是搞地下活動一樣」。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