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國旅遊業 1,152家A級旅遊區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在中國大範圍爆發,對中國旅遊業造成重創。中共文化和旅遊部一週內三次發布緊急通知,1,152家A級旅遊景區被迫關閉。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7月29日,中共文旅部發布通知,副部長杜江督促文化和旅遊企業嚴格防控疫情。

中共文旅部8月3日發布的緊急通知稱,對室內文化和旅遊活動場所,按照當地疫情情況,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

5日的最新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跨省旅遊管理工作」,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市,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業務。

當天,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余昌國透露,截至8月4日,全國已有20個省(區、市)的1,152家A級旅遊景區暫時關閉。

武漢旅遊景區

湖北武漢市5日通報,武漢市A級旅遊景區遊客接待量降至景區最大承載量的50%,暫停景區內所有演藝活動。

湖北武漢的黃鶴樓。(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武漢全市博物館暫停團隊預約,暫停人工講解服務,暫停線下社教及研學活動,暫時關閉內設的多媒體廳、報告廳、互動體驗區,圖書館文化館也暫停線下活動。

敦煌莫高窟

甘肅敦煌研究院5日公告,對莫高窟旅遊開放政策做進一步調整,於8月6日起開始執行。

莫高窟門票實行實名購票制和實名驗票准入制,遊客可登錄莫高窟參觀預約網(www.mgk.org.cn)或關注「莫高窟參觀預約網」微信公眾號,預約15日以內的門票。

敦煌莫高窟。(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敦煌莫高窟。(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莫高窟單日遊客量限制在日常接待量的75%,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景區遊客人數。

無健康綠碼,體溫超過37.3℃,以及有近28天內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內境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接觸史的人員暫不接待。

西藏羅布林卡

西藏羅布林卡自8-14日暫停對外開放,恢復開放時間8月15日。遊客入園要出示綠碼、進行實名登記、保持安全距離、全程佩戴口罩,園區內不允許任何形式的過林卡和聚集性活動。

陝西西安

8月5日,陝西省圖書館官網發布公告,從即日起暫停開放,數字資源使用和線上服務照常,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兵馬俑。(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兵馬俑。(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稍早前,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華清宮、鐘樓鼓樓、「大唐不夜城」等景區宣布暫時關閉。

湖北旅遊景區

湖北省旅遊景區——咸寧市崇陽縣和荊門市,所有景區暫時關閉。崇陽縣自8月6日開始封城,所有人員、車輛禁止出入。

荊門市出現疫情,對掇刀區興隆街道及重點封控場所實行封閉管理,要求居民非必要不要出城。

湖南旅遊景區

本輪疫情次傳播中心湖南省張家界和常德市,兩地所有景區都已經關閉。張家界已封城,所有滯留在當地的遊客,不許離開。

張家界的玻璃棧道。(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張家界的百龍電梯。(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國家大劇院等多家文藝演出機構,也取消或延期了8月的演出,或者轉為線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