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苗接種亂象: 數據造假 死亡私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8月4聲稱,全國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劑次已經超過17億。但民眾爆料,很多人是被強制接種,此外還有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儘管官方加緊推動疫苗接種,希望早日達到群體免疫,但目前蔓延十幾個省市的疫情中,感染者不少都接種過疫苗。

中共國家衛健委表示,截止到8月3號,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已經超過17億劑次。

但在微博上,不少網友留言說是被迫的:「單位強制要求,不打不讓上班」,「高血糖不能打,也被逼著打了」,「福建連城縣某個衛生院發群裡要求員工和其家屬都必須要打疫苗,否則停發工資。」

還有網友質疑「這個人數不少了吧,那為什麼這些天感染的省市都在不斷增加」,「這種數據有什麼意義,直接說多少人接種完成了,不就完了,這種好看的數據真是……」。

這種「好看」的數據,還被曝光存在其他奇葩的造假。

8月4號,旅美大陸知名勞工維權人士華海峰透露,他收到國內家人電話,村政府要把身在美國的他們,也算進疫苗接種指標裡。

旅美大陸知名勞工維權人士華海峰:「在昨天的時候我收到國內家人的電話,告訴我說由於縣政府對我們村下達的指標,就是說要做到所有的人全部接種疫苗。那麼我和我太太還有孩子們在幾年前就來到了美國。但是他們讓家人打電話給我說,讓我提供我們在美國的接種證明。」

華海峰的老家在湖北省,他覺得這件事非常荒唐。

華海峰:「這個很沒道理。我們打不打疫苗都與中國的湖北那個地方沒有關係,因為我不影響他們任何人的安全。他收集我們接受疫苗的證明,以及包括要求我國內的家人必須要去打疫苗,並不是說出於防疫的需要,而是為了完成目標。這個目標就是說他們上級領導告訴他們,我必須要做到百分之百的全部接種。」

隨著疫情在十幾個省爆發,中共當局加緊推動疫苗接種,但是對疫苗的副作用一直諱莫如深。

長期關注民間維權信息的齊先生4號也爆料說,一位姓劉的女士,父親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大陸維權人士齊先生:「劉女士是河南人,她的老爸59歲,在江蘇張家港口那個地方務工,務工的時候叫他們打疫苗。打疫苗讓他簽了一個什麼自願接種的承諾書。打完沒幾個小時人就死掉了。現在屍體還在等待屍檢,已經過了六七天了。她就對這個事情不知道怎麼處理。」

記者找到劉女士核實情況,但劉女士迴避。
記者:「你父親現在處於什麼狀況?已經火化了嗎?」
劉女士:「對啊。我這邊已經處理好了,我不想再談這個事情了。你說的比較有點晚了。」

齊先生透露,劉女士非常的害怕,因此已經和官方「私了」。

齊先生:「她也很害怕,害怕政府找她麻煩。她有個很大的擔心,就說這個簽了那個承諾書,她就有些認了。後來我今天又跟中間人聊了,中間人說,這個事情她就認了,就私了了。」

最近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聲稱,中國需要83.3%的接種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之前在5月他曾表示,中國至少需要72.9%的接種率才能達成群體免疫。

7月初,北京、天津、海南等多個省市已經聲稱,18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率超過了80%。但目前這輪從南京爆發的疫情至少已經蔓延到17省,感染者中不少是已經接種過疫苗的人。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