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172個中高風險區 張家界遊客不准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8月5日凌晨,中共官方通報,全國已有17個省份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現有高風險地區5個,中風險區167個。張家界也新增一個高風險區,所有遊客不准離開

據澎湃新聞梳理,中國5個高風險區分別是:雲南1個(瑞麗)、江蘇2個(南京1個、揚州1個)、河南1個(鄭州)、湖南1個(張家界)。

167個中風險地區分布在12個省份,其中江蘇92個、湖南25個、河南28個、四川6個、湖北3個、山東3個、雲南2個、遼寧2個、福建2個、北京2個、海南1個、上海1個。

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暴發的態勢。

鄭州10地升中風險區

「鄭州發布」微博8月5日消息,當天,河南鄭州市10個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包括鄭州新鄭教育園區正商瑞鑽、鄭州新鄭教育園區小喬社區吉祥公寓、管城區航海東路街道正商藍鑽、金水區東風路街道豫馨苑、金水區豐慶路街道普羅旺世、金水區豐慶路街道中鼎花園、經開區明湖辦事處第二大街教學研究室家屬院、新密市白寨鎮三岔口村、滎陽市京城路街道萬業金城小區、新鄭市孟莊鎮雞王社區等10個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

目前,鄭州有一個高風險區,是鄭州二七區京廣路街道。鄭州自7月30日發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以來,截至8月4日18時,累計已有101人感染中共病毒。鄭州已3次調整擴大封控區範圍,涉及78.47萬人,市域外所有班線暫停。

2021年7月31日,鄭州民眾進行核酸檢測。 (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1日,鄭州民眾進行核酸檢測,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 (AFP via Getty Images)

鄭州傳播的也是Delta變種毒株。8月4日凌晨,在疫情爆發地鄭州市第六醫院,醫護人員及患者千餘人,被20多輛大巴車緊急轉移到一家企業的宿舍,隔離觀察,大巴車的駕駛員都穿著厚厚的防護服。

鄭州市官方在4日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已對鄭州市六院封閉管理的人員實施分流,目前已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員和陪護人員1,137人。

鄭州市疫情防控小組辦公室5日通告,自7月5日至今,凡在鄭州市第六醫院就診、陪護、滯留等人員,主動向社區報備,就近到指定機構做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出具前,居家自我隔離,非必要不外出。

5日,鄭州全市範圍內已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有大陸網友表示,「澇疫結合的鄭州也太難了吧。」

還有網友稱,「封閉區越來越大,鄭州血庫告急,很多icu的重症病人都排不到血小板,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

張家界新增1高風險區 所有遊客不准離開

4日,湖南省張家界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31號令,將黃金塔社區列為高風險地區。

當天,張家界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例,包括餐館服務員、美甲店員工、學生等。自7月29日以來,張家界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4例(永定區21例,桑植縣2例,慈利1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其中永定區3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對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存在質疑。

張家界早已封城,所有小區被封閉,全縣轄區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張家界官方3日下令「境內人員不得離張」,在張家界境內的居民、遊客等所有人員不得離開張家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