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冰月探測器 歐洲航天局探尋地外生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歐洲航天局計劃在2022年發射木星探測器,以研究木星系統,並尋找生命存在的依據。目前探測器已通過了重要的熱測試。

JUICE的全稱是「木星冰衛星探測器」。它肩負著歐洲航天局賦予的重要使命。

歐洲航天局 JUICE項目科學家 奧利維爾·維塔斯 : 「JUICE 是一項非常令人興奮的任務,我們將仔細探索木星,特別是我們想知道,在木星這樣的氣態巨行星周圍,是否存在適合生命生存的條件。」

科學家們一直懷疑,木星伽利略衛星中的三顆:木衛二、木衛三和木衛四隱藏著巨大的海洋。他們希望JUICE能幫助收集木星及其衛星的大氣層、磁層的相關數據,以確定海洋是否存在。

比如,如果一個衛星內存在海洋,它就會干擾到木星及衛星的磁場,而JUICE可以檢測到這種變化。

不過,JUICE想要順利進行這場爲期7年的星際旅行,首先需要通過重重考驗,而熱測試則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空中客車 熱架構師 寶琳·拉維利 : 「這不像飛機——我們可以在工作幾個小時後修理一些東西。我們需要確保在我們發射之前一切都會按預期正常工作。」

在4個星期的測試中,JUICE不僅經受了零下180攝氏度極低溫,還需要抗住250攝氏度的高溫。因爲JUICE將飛躍金星抵達木星,這個過程中會更接近太陽。

JUICE在開啓木星探索之旅前,還需要進行一些測試。按照預期,它在2022年發射後,會在2029年抵達木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