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東奧 「永恆的園丁」機器人藝術展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東京奧運期間,東京都舉辦了一系列文化活動。其中英國藝術家傑森•布魯日創辦的大型戶外機器人藝術展,融合了尖端技術和藝術,展現文化的多樣性。

枯山水是日式庭園的一種,基於禪宗思想,用石頭和沙子來表現宇宙和自然。

本次展會正是由此而捕獲靈感並有所創新,通過分析運動員在各種競技項目中的運動軌跡進行數據化,在由14噸黑色玄武岩和4噸銀灰色花崗岩組成的礫石畫布上,由四只機械臂繪製表現出來。

作品中有的描繪了運動員隨著時間推移而展開的運動軌跡,也有的描繪了瞬時運動軌跡。雖然因疫情影響,正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狀態,但仍然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觀看.

傑森布魯日工作室創辦人 Jason Bruges:「很高興奧運會的舉辦,雖然很具有挑戰性,但我認為他是人類韌性的象徵,是一切回歸常態的象徵。」

「永恆的園丁」是傑森布魯日工作室在日本展出的第一件作品。作品的互動設計融合了人、數據、技術以及自然等要素,創造出不同於都市生活的時間和空間體驗,令人耳目一新。

日本民眾:「沒見過這樣的機器人。」

日本民眾:「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創意。」

將日本文化用以表現正在受世界關注的奧運,更加彰顯了奧運理念的「多樣性和調和」

日本民眾:「把東京發生的事通過日本文化表現出來,很棒。」

本次藝術展會期至9月5日帕運結束,每天11:00至18:00進行表演,約有150種獨創藝術作品呈現。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