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南海秩序 德軍艦20年來首次開啟印太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為了遏制中共在南海的野心,週一(2日),德國派出一艘勃蘭登堡級護衛艦「拜仁」號(Bayern)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與其它西方國家一起擴大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德國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近20年來首次進行這樣的部署,目的是維護國際水域的航行自由,保護「開放的社會」,並對認同德國價值觀的區域合作夥伴表達感謝。

週一,這艘導彈護衛艦及其230名船員離開其母港威廉港(Wilhelmshaven),並將在澳大利亞、關島、日本、中國、新加坡、韓國和越南等地靠港,預計還將與澳大利亞、新加坡、日本和美國海軍進行訓練演習,歷時7個月。此項任務源自德國政府去年公布的印太總體戰略,德國認為中共是一個在安全領域的潛在對手。

根據德國國防部的聲明,「拜仁」號將幫助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製度,並支持北約在地中海的反恐任務「海上守護者行動」(Operation Sea Guardian)和歐盟在索馬里沿海打擊海盜的「阿塔蘭塔行動」(Atalanta)。國防部的聲明指出,這是展示德國的軍事存在和參加訓練任務,這種部署不需要議會批准。

德國派出「拜仁」號,等於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表明德國希望積極參與印太地區的活動。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說,印太地區是「決定未來國際秩序的地方,我們希望幫助塑造它,並承擔起維護國際秩序的責任。」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國家安全學院(National Security College)院長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說,德國護衛艦的訪問是一個「有價值的信號」,英國航母打擊群的訪問則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號,而法國在好幾年前就已經這樣做了。全球大國逐漸發現在印太地區存在的重要性,歐洲正認真地將目光轉向該地區。

德國海軍分析家兼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客座講師布倫斯(Sebastian Bruns)表示,這次部署對德國來說是一次重磅行動。

布倫斯指出這次部署具有重要意義,等於對歐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以及中共都發出強烈信號。但為使這次旅行成功,德國必須大幅改變船舶維護計劃和船員培訓計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