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美容院集中爆發疫情 3地升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近期,山東煙台一美容院多名員工感染中共肺炎。當地3個區域為中風險區,5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山東威海暫停開往煙台汽車站的所有客運班線。

綜合山東官方通報,8月3日0時至24時,煙台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新增6例確診病例,患者均為該區華怡美容院(地址:開發區長江路4號)的員工。

煙台市要求曾於7月22日至8月3日到過華怡美容院的人員不要外出,立即上報。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實際病例數比官方公布的要多。

這些患者中,有一位39歲高某(女),7月19日曾在經停南京祿口機場期間,去過機場衛生間;然後從南京到達廣西桂林後,入住融創萬華嘉華酒店;21日又乘川航3U3310次航班抵達太原武宿機場,最後轉乘東航MU5461次航班返回煙台。

另一患者是28歲的馬某某(男),7月12日乘D2154次動車從煙台南站到鹽城站;13日轉乘旅遊巴士赴揚州;14日乘D2874次動車從揚州東站到煙台南站,期間在揚州旅遊。

高某、馬某某均為煙台華怡美容院員工。消息指,該美容院曾於7月12—14日、19—21日分兩批組織本院員工及家屬到揚州旅遊。8月2日,該美容院第二批核酸檢測時,2人檢測結果均為陽性,3日覆核也呈陽性,並確定是感染德爾塔變異毒株。

官方通報未披露該美容院共有多少員工參加這兩次旅遊。

8月3日,煙台市將該開發區黃河路以西、長江路以北、沂河路以東、雙美大廈配套路以南區域和國奧天地小區、海信天山郡小區3個區域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同時要求開發區、福山區、萊山區、芝罘區、高新區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山東省緊急通知要求,自8月3日起,威海汽車站、榮成汽車站、乳山汽車站、文登汽車站發往煙台汽車站的所有客運班線暫停運行,威海與煙台市區之間的旅遊包車暫停;煙台市發往威海市的同線路班車也同日停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