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張展堅稱無罪 獄中絕食後命危入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在去年武漢疫情期間報導真相被非法判刑入獄的維權律師張展,在獄中一直絕食抗爭。近日,她的母親得知,張展身體遭受很大摧殘,嚴重營養不良,體重不足80斤,有生命危險已入院。

邵媽媽對外界透露,8月2日,她終於接到了來自上海女子監獄的電話,這也是半年來,首次有了女兒的消息,但這個消息卻令她悲痛傷心。

通話中先是醫生告訴她,張展因繼續絕食、營養不良已於7月31日住院。當她問及其它相關健康問題時,醫生稱張展的腿和腳嚴重腫脹,還在等待醫檢結果。

隨後,張展被允許在電話中與母親說話,邵媽媽極力勸說女兒正常飲食,但張展還是堅稱自己無罪,下定決心抗議,要求還自己清白。

張展有近1.80米的個頭,但目前體重還不足80斤,相當虛弱。記者向邵媽媽詢問詳情時,她表示,由於過度悲傷不想說什麼。

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於去年5月14日被非法逮捕,同年12月28日被中共上海浦東新區法院一審非法判刑四年。

張展被羈押後持續絕食抗議,並表示:「絕食是讓他們(司法)知道自己做錯了的一種方式。」她還遭到鼻管強行餵食,以及被當局使用一種非常殘忍的約束帶將雙手固定在腰間,不能自由活動,張展曾對律師表示,這令她非常痛苦。

張展入監獄以來,獄方不允許父母探視,所以她在裡面的情況外界無從知曉。

張展是陝西咸陽人,1983年出生,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並取得碩士學位。她2010年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師,因參與維權運動遭註銷律師執照。

她長期關注中國一黨專政、貪污腐敗問題,也曾以一人遊行的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此外,張展亦多次表達她對追尋真理與真相的堅持,強調言論自由和公民知情等權利的重要。

為了尋求真相,張展在2020年初隻身前往武漢,通過微信、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進行直播和發表訪問記錄,向外界傳達當地疫情、醫院就診、患者和家屬等情況。

張展於去年3月16日,通過語音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回顧了在武漢五十多天的經歷。她說,看到武漢的疫情,什麼也做不了,讓她最痛苦。她提到,在疫情爆發之初,她親身前往第一線,回來後恐懼感持續許久,「比如去第七醫院、人民醫院、火葬場、方艙醫院,去了之後,整個人就是在一種很強的恐懼之中。每次去之後,總有兩三天哪裡都不敢去,很害怕。」

她曾直言批評當地的疫情控管:「政府以治療為名義,將個體與外界社會的信息進行隔絕。以穩定的名義,把疾病、死亡的人數進行掩蓋。以正能量的名義,對新聞進行控制……要治理瘟疫,有太多的軟性環境可以改善,有太多的細節都可以做。但我們偏偏不。我們就是強制、暴力地命令,單方面剝奪民眾的人身、財產等等權利。」

張展的遭遇,得到國際社和民間組織的大力聲援。美、英、德、加拿大等14個國家於今年1月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敦促中共立刻釋放張展和其他因報導疫情真相而被拘留的人。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聲援:「關注張展!請推友們一起呼籲儘快釋放張展,儘快送張展去醫院治療。」

還有大量網民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張展,送張展就醫,表示「英雄張展無罪!」

逃亡美國的山東維權人士界立建推文中發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張展,一個女孩被你們折磨到一百斤不到,已經被你們虐待酷刑折磨得半死不活,就因為她拍了一些醫院公眾視頻,你們就要孩子命?全世界都看著你呢、CCP看你到底多麼瘋狂摧毀人權。」

還有網民評論指,今天武漢疫情再起,全員核酸檢測,不知道是不是對張展盡職調查疫情封城而沒有得到公正對待的報應。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