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疫情 嚴控民眾進京 乘務員被異地封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北京市出現疫情後,最近開始嚴控民眾進京。北京鐵路已停售鄭州、南京等23個地區進京車票;北京列車乘務人員在異地實行集中封閉管理。有視頻顯示,不少車輛擁堵在河北進京路上。

中共北京市衛健委最新消息指,8月2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例確診病例。該確診病例住址為海淀區首體南路20號國興家園,曾於7月25日從長沙南站乘坐高鐵到達北京西站;7月29日集中隔離,30日出現咳嗽等症狀,8月1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8月2日確診。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對官方公布出來的新增數據持懷疑態度。

前述通報要求北京市居民近期到過南京市、揚州市、張家界市、鄭州市等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或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觸者,需要主動上報。

除了要求民眾上報外,北京市還嚴控相關地區人員進京。

8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對鄭州、南京、揚州、瀋陽、大連、淮安、宿遷、廈門、商丘、黃岡、荊州、長沙、株洲、湘潭、張家界、益陽、湘西州、海口、成都、瀘州、綿陽、宜賓、德宏州共23個地區車站出發的旅客限制進京,暫停發售到達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

同時,該公司要求北京列車乘務人員在異地實行集中住宿、封閉管理,定期核酸檢測。

另外,該發布會還披露了,北京將全面升級首都國際機場、大興國際機場的防控措施。

3日,北京民航機場巴士有限公司也發布通知稱,「自2021年8月4日起,大興機場房山線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中共北京市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稱,北京市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增大;宣稱「不惜代價,嚴防死守⋯⋯」。

有視頻顯示,8月1日,河北張家口進京的高速路檢查站已經在嚴查進京車輛並限制入京,導致大批車輛擁堵在高速路上。拍攝者說:「例行檢查,從河北張家口到北京路上已經從京新高速分流到110國道,現在110國道這邊進京堵了兩個多小時了,基本不動。」

此外,北京市海淀區要求民眾不聚集、不扎堆,婚喪嫁娶一律從簡,減少商業演出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已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的出京人員,需要被納入當地管控,解除管控後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返回北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