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呈現多爆發點趨勢 部分地區回到「戰時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中國疫情嚴峻複雜,疑似已出現南京張家界等多個傳播中心,疫情擴散範圍持續加大。各地都加強防控,部分地區已恢復到2020年初疫情大爆發時的戰時狀態。

南京疫情擴散至少24個城市

截至8月1日24點,南京疫情擴散至少24個城市,至少365人感染。河南疑出現以醫院為源頭的疫情,福建廈門、江蘇無錫也出現本土病例,而且與南京傳播鏈沒有關聯,疫情呈現多爆發點趨勢。

8月2日,南京市民進行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南京、張家界均處於「准封城」狀態。南京已啟動第4輪全員核酸檢測,張家界所有小區已實施封閉管理,進行全員檢測。

微信公號「掌上張家界」1日消息,張家界航空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正臨時建立13個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截止發稿時,已有7個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建立到位,並投入使用。

隨著傳播鏈延長,截至8月1日,全國已有91個中風險區,4個高風險區,分別在雲南德宏州,江蘇南京、揚州和河南鄭州。

河南鄭州感染人數暴增,7月31日一天就報告28例感染者,患者主要是鄭州市第六醫院的醫務人員、保潔人員。鄭州市民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國際機場、演出場所、公共交通工具、醫院等成為疫情的「傳播要地」,觀演、旅遊等活動則成為「高風險行為」。由於疫情嚴峻,各地都加強防控舉措,31個省市發布了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等禁令。

北京1日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暫停來京航班、列車、客車班線。鄭州、南京、張家界、揚州等進京列車均停售。

8月2日,疫情急速上升的揚州市市長張寶娟辭去職務,由王進健任揚州市副市長、代理市長。江蘇省長吳政隆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揚州疫情發生早、發現晚,現在情況尚未見底,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複雜。

截止8月1日,揚州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但官方數字受到外界質疑。

部分地區恢復到2020年初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澎湃新聞」報導,本輪疫情嚴峻複雜,部分縣市區已恢復到2020年初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河北廊坊市香河縣融媒體中心官方微信號「香河融媒發布」消息,自8月1日起,全縣恢復2020年初疫情防控狀態,所有人進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所有小區恢復進出掃碼工作。

通知稱,非必要不出縣,如果有外省來訪親友在途中,即刻進行勸返,外來車輛高速口勸返。

微信公號「隴南西和發布」消息顯示,自8月1日起,甘肅隴南西和縣要求全縣恢復到2020年中國新年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狀態。

河南義馬市微信公號「今日義馬」消息稱,自8月1日起,義馬市城區恢復2020年初的戰時狀態。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所有小區恢復進出掃碼和一天3次消毒,物業做好臺賬,老人隨身攜帶身分證。

河北圍場縣微信公號發布通告稱,自8月2日起,全縣恢復最嚴格的疫情防控級別,所有人員進入公共場所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