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80個中高風險區 鐘南山揚言南京可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目前,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全國已有80個中高風險區。中共院士鐘南山日前聲稱,本輪疫情中心南京防控及時,疫情可控。但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官員卻持不同觀點,認為南京疫情仍有擴散風險。

鐘南山7月31日在廣州一個峰會上表示,南京市及時管控疫情,南京疫情可控。

本輪疫情,南京祿口機場7月20日發現感染病例,但直到7月26日才正式關閉。大陸一位公衛專家日前直言,由於沒有及時封閉機場,傳染源難以阻斷。

該公衛專家還說,「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也認為,「南京此輪疫情短期內仍有擴散風險」。

7月31日下午,賀青華在北京記者會上說,南京本輪疫情有3個特點:一是傳播的是中共變種病毒Delta,傳染力強、傳播速度快;二是疫情發生在暑假期間,景區人流聚集;三是疫情在人口密集且流動量很大的國際機場爆發。

賀青華說,以上三大特點導致南京疫情向省外迅速擴散。

截至7月31日下午7點,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已升至80個,其中中風險地區77個,高風險地區3個,分別在江蘇南京、河南鄭州和雲南德宏州。

目前,南京已有30個中風險地區,1個高風險地區。近期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到湖南張家界景區,再到常德遊船,南京疫情傳播鏈進一步延長。

截至7月31日,南京疫情傳播鏈已擴散至遼寧、北京、江蘇、安徽、湖南、四川、廣東、重慶、福建等多個省市。由於中共掩蓋疫情,外界質疑中國疫情嚴重程度可能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情況。

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7月31日在記者會上說,7月全國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個月的總和。而且已有14個省份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