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魚水情」演砸了 中共造假視頻面面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每當發生重大災難時,中共當局就會大力宣傳政府大力救災、老百姓感恩戴德。不過,有網友收集了一組中共造假視頻,一起來看看。

7月27日,河南許昌長葛市一支部隊完成任務後在默默撤離,聞訊趕來的群眾爭先恐後將「禮物」扔進軍車。不想,這出「軍民魚水情深」的戲沒演好,一箱「禮物」盒蓋不小心碰開,原來裡面空空蕩蕩。

在災難中,中共擅於強調軍警如何英勇救災,如何勞累,但造假擺拍比比皆是。《人民日報》抖音帳號最近發布的這條視頻,又是一個活教材。

視頻裡說,21日在河南鄭州,武警官兵在經過連續12小時的奮戰後,就地進行修整。然而,這些官兵們身上的衣服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絲毫看不出汙泥的痕跡。有網友調侃說,「也許是水質好的原因,衣服濕了但沒弄髒。」

網民「冷山時評」上傳推特的一段視頻,則顯示了這樣的場景:

拍攝民眾:「你看給那小孩累的,都沒水啦,把那小孩放下來吧。」

冷山時評評論說:「不去抗洪,在這裡擺拍作秀,舉國上行下效,騙字當頭,忽悠草民。」

不光宣傳搶險抗災,還有網民翻出中共領導踩著紅地毯視察田地的視頻,被評作秀功夫堪比好萊塢。

還有在人造的「大雨」中,表現交警堅持執勤,風雨無阻。

不過,對於真正民眾的呼聲,中共喉舌媒體卻特別忌憚,甚至讓民眾「閉嘴」。

央視6套《中國電影報導》的主持人在7月28日的節目中,引用了這樣一段話:「在災難面前,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都是很善良的舉動。就算什麼也出不了,閉嘴也是一種善良。」

在河南洪災民衆譴責無預警泄洪、救援不力並質疑死亡人數之際,央視發出這樣的訊息,疑似是在警告百姓,無條件配合,不要揭露真相、批評政府。

對此有網民這樣說:「如果閉嘴也是一種善良,也只能是在災難面前不對官員歌功頌德。不爲災民發聲而選擇閉嘴,這絕不是一種善良,而是一種惡行。」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