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數據保護規定 亞馬遜面臨歐盟8.88億美元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因違反歐盟嚴格的數據保護規定,電商巨頭亞馬遜面臨歐盟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數據隱私違規罰款,金額高達7.46億歐元(合計8.88億美元)。

亞馬遜在7月30日的一份監管申報文件中,披露了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CNPD在7月16日的決定。該決定稱亞馬遜「處理個人數據沒有遵守《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

亞馬遜对此进行反驳,「沒有數據泄露,也沒有用戶數據被暴露給任何第三方。這些事實是毋庸置疑的。」並表示將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這份罰款,起源於法國一個隱私權益組織2018年向歐盟提出的投訴。

據CNPD官方網站介紹,CNPD是一個獨立的行政實體,對《RGPD》、《58/2019號法律》、《59/2019號法律》和《第 41/2004 號法律》以及與保護個人數據有關的其它法律和監管規定的遵守情況進行控制和監督,以捍衛自然人在處理其個人數據方面的權利和自由。

自2018年5月歐盟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生效以來,歐盟數據保護監管機構的權力大幅增加。該法規首次允許監管機構對違規企業處以年全球銷售額4%的罰款。

到目前為止,根據該法規作出的最大的一筆罰款是,法國數據保護機構「國家信息與自由委員會」(CNIL)對谷歌開出的5,000萬歐元的罰單。而此次CNPD給出的8.88億美元罰款已是歐盟迄今根據其隱私法做出的最嚴厲處罰。

29日,亞馬遜發布了其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二季度亞馬遜營收1,130.8億美元,同比增長27.2%,但未達1,152億美元的市場預期;淨利潤77.78億美元,超出62.93億美元的市場預期。

截至7月30日納斯達克收盤時,亞馬遜股價報3,599.920美元/股,總市值為1.82萬億美元,較今日開盤價跌-0.84%。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