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然搶劫? 孫大午遭重判18年罰10多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中國知名農民企業家孫大午案,經過14天庭審,7月28號宣判,外界對於孫大午及家人遭到重判,大午集團被罰、追繳、退還10億多元的鉅額經濟懲罰,感到不滿。大午律師團隊表明將持續上訴,直到所有合法手段窮盡為止。

河北高碑店市法院以涉聚眾沖擊國家機關、非法占用農用地等8項罪名,判處孫大午18年徒刑,罰金311萬元(人民幣,以下同),對被告單位大午集團處以罰金3050萬元,追繳違法所得1447.54萬元,退賠非法集資款項10.37億元。

此外,法院還對大午集團19名員工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其中兒子孫萌、兩個弟弟孫德華和孫志華,被判12年、12年和9年。

法院28號當庭宣判後,大午案律師團對外發表聲明:從公安偵查對孫大午等人非法指定監視居住、到法院連續14天高強度疲勞審判,再到九項罪名20起複雜案件當庭審判,都顯示「大午案」並不是一個正常的法律審判。

律師團對河北碑店市人民法院無視絕大部分辯護律師的無罪辯護意見,照搬檢察院的起訴書,對所有指控全部認定有罪,感到十分失望。

律師團表明,有鑒於多名當事人當庭表示自己無罪,他們將窮盡一切合法手段,繼續為大午案上訴、申訴,直到所有法律程序終結為止。

知名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對所有參與大午案辯護律師的勇氣,感到敬佩。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那是非常勇敢的,律師實際從開始一參與這個孫大午案的開頭,中共就通過他的這個爪牙部門,司法部、司法局給這些所有參與的律師(壓力),這是中共的習慣性操作,但是律師還是甘願冒著這些風險去幫大午案辯護。有一點可以幫到,就是孫大午的酷刑會被記錄在案,共產黨沒辦法抹掉。」

外界對於大午集團高達十多億元的經濟懲罰,感到非常震驚,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認為,「從經濟代價來說,這個判決結果,對大午集團而言,將是滅頂之災。」

原北京律師劉曉原在推特上質疑,此案疑點重重。一個包含單位、21個被告的案子,28號上午才走完最後被告人陳述程序,下午就作了當庭宣判。可想而知,判決早就搞好了,十多天的庭審,不過是走程序。

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這是一起特大冤案,建議目前能在中國採訪的外媒記者,能深度調查大午案,特別是著眼於「為什麼?」

賴建平:「孫大午的案子他沒有任何的罪行,被現在是滿門抄斬,人財兩空,家破人亡。那麼這個就說明什麼問題?共產黨就是對民營企業家在經濟政策上、在人身威脅上、他們在政治立場上,都是用一脈相承的一個方法來打壓。」

孫大午曾獲選為中國農業改革開放傑出人物,對農業及農村發展有著高度的理想,被外界視為敢言企業家,曾經在2015年中國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時為律師發聲。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認為,共產黨透過大午案向中國民營企業家,發出赤裸裸的威脅和恫嚇,「不許說一句對共產黨執政不利的話,也不許有一點心思意念,追求什麼普世價值。」

陳光誠認為,這個案子不能說是「冤案」,而是共產黨擺對民營企業的掠奪,可以說到了「當街行搶」的地步。

陳光誠:「這就是一種欲加之罪,這就是一種直接的迫害,赤裸裸的掠奪,不管中共冠於什麼樣的罪名,不管用什麼樣的手段,都沒有該辦法改變這個性質。所以他不單純是一個冤的問題,這就是一個直接的迫害,這就是一個搶劫,就跟大街上,拿槍懟著你的頭說,把錢掏出來。你說這跟冤沒有關係了,就是搶劫了。」

陳光誠認為,國際社會應該發出聲援的信息,讓中共最大程度上付出他的政治代價。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