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寬:鄭州街頭軍人與「愛國民眾」之謎

7月20日,河南鄭州遭遇罕見強降雨之際,中共趁機無預警泄洪,導致黃河改道,來自常莊水庫波濤洶湧的黃浪疾速沖向僅6公里之遙的鄭州市,捲走大量的市民和車輛,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5分鐘之內便填平了京廣路隧道,倒灌地鐵,吞噬了隧道中堵塞的難以數計的車輛,淹沒了多輛當天仍在開工運營的列車……中共在20日持續泄洪超過十多個小時之後,才發布消息通知公眾。

事後,遇難者的屍體橫臥在5號地鐵月台、街頭,橫七豎八的車輛堆積在馬路上、隧道旁,民眾傷亡的慘像可以從網絡傳出的眾多視頻中見微知著。

鄭州街頭浩浩蕩蕩的軍人

20日洪災事發之際,鄭州的政府熱線、求救電話或忙音或無法接通,最終,中共姍姍來遲僅僅派出了一百多個武警進行「救援」。

然而,洪災過後,中共卻派來了部隊,浩浩蕩蕩的軍人來到了京廣北路隧道的周邊,與此同時,地方「救援」人員完全撤離。那麼,這麼多軍人是來救援的嗎?

「鳳凰衛視胡玲」在微博上透露,「我們記者一夜的守候直擊~鄭州京廣隧道全部戒嚴,不允許拍照拍攝……」確實,軍方嚴禁人員靠近現場,不讓拍攝,尋親的民眾也遭到驅趕。

顯然,中共此般戒嚴是為了嚴密封鎖消息,以免驚人的死亡數字流露出去。從網上傳出的影片可以看到,黃色的大車正在從京廣隧道往外拖拽一輛輛公交巴士,而巴士「都是裹著黑布」出來的。此地無銀,如果不是為了掩蓋大巴里的死者遺體,為什麼要裹著黑布呢?

根據中共官方的通報,從隧道裡拉出來二百多輛車,聲稱只有6具屍體,地鐵5號線的遇難者一共只有14人。然而,這些數字遭到了民眾的廣泛質疑,並被罵造假。

事實上,據粗略統計,僅僅在社交平台上尋找鄭州洪水中失聯親友的信息就數以百計。一位5號線倖存下來的15歲姑娘在視頻中講述,她在自己所在車廂親眼看到的周圍的死者就有十幾個。根據微博消息,保險公司的員工透露,此次洪水一共泡了91列地鐵,保險公司需要賠付40個億。

而近日,在地鐵附近尋親的、在隧道處燒紙的海量民眾、以及在地鐵口滿滿的哀悼的花束,也都遠超中共公布的死亡數字。與此同時,鄰省山東的淄博殯葬協會趕赴鄭州,開始全力支援。

這次鄭州洪災中,中共對死亡人數的極力掩蓋,無非是去年武漢肺炎中所用手法之延續。當時中共宣稱武漢只死了幾千人,然而,武漢7家殯儀館24小時超負荷運作、40台移動火化爐馳援武漢、清明節前12天之內發放的4萬多個骨灰盒,都嚴重打臉中共死亡數據。

鄭州街頭蹊蹺的「愛國青年

7月25日,社交媒體光傳的視頻顯示,有外國記者在鄭州東站附近遭「愛國民眾」圍堵。被圍堵的記者馬蒂亞斯‧比靈格(Mathias Bölinger)來自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專程去採訪此次洪災。然而,他被一個藍襯衫男子扭住胳膊,另一個男子用手機拍攝,遭到大聲謾罵,說他「造謠」、「誣陷」、「妖魔化中國」,並被威脅要把他「扣起來」。

視頻畫面中,對馬蒂亞斯進行圍堵的兩個男子基本上沒有正對著鏡頭,而路過此地的民眾大多都在外圍觀看。

儘管不能排除「愛國青年」中確實有被中共洗腦的粉紅,但是多個分析都指出,有國安特務以及國保人員假扮成路人,伺機攪渾水,對外媒進行騷擾和攻擊。他們假扮成普通民眾,目的就是為了製造虛假民意。這種野蠻的謾罵,「扣起來」等等說法,確實很像國保人員,而不像百姓。

可能不少朋友都知道民間情報組織——「朝陽民眾」,這些人每個月都從中共政府那裡拿補貼,以民眾的身分替中共「維穩」。

值得關注的是,經過這些「愛國青年」這麼一折騰,鄭州洪災被渲染成了國際事件,眾多關注鄭州災情的眼睛被導向了外國媒體。那麼,誰會因此減輕被追責的壓力?是不是就不言而喻了?

除了鄭州之外、鶴壁、新鄉等地也都湧現除一些「愛國民眾」,圍堵並阻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及澳洲廣播公司(ABC)的記者採訪。

7月27日,BBC發表聲明,表示中共對BBC的攻擊是「精心策劃」的,並要求中共停止對報導河南水災的外媒記者的騷擾。

武漢肺炎到鄭州洪災

這次鄭州的災難對中國老百姓來說絕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除了不遺餘力地隱瞞死亡人數,武漢肺炎到鄭州洪災還有哪些相似之處?

去年武漢瘟疫爆發後,中共欺騙百姓,謊稱「不會人傳人」,任由百步亭社區民眾大搞萬家宴,為「黨媽」歌功頌德,結果不長時間疫情大爆發,武漢開始大規模死人,有的小區甚至一戶一戶地死絕。此次鄭州下大雨,中共趁機偷偷泄洪,不對民眾預警,不做提前防汛,不通知鄭州的公共交通停運,結果造成了難以估量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去年武漢肺炎爆發期間,中共在醫療物資供應以及人員補充上姍姍來遲,但打壓疫情真相、抓捕吹哨人卻不遺餘力,至今公民記者方斌仍處於「被失蹤」狀態。此次中共無預警泄洪造成的鄭州洪災中,「黨媽」遲遲不救援,卻在災後派出了大量部隊的軍人進行「維穩」,嚴密封鎖消息的同時,攻擊那些幫助中國人民報導真相的外媒記者。

在面對民眾對中共瞞疫的指責時,中共甩鍋美國、甩鍋意大利,說什麼「美軍投毒」,並在國際上派出戰狼,四面出擊,將國內的民怨引導到對歐美國家的恨。鄭州洪災爆發後,中共刻意誇大降雨規模,謊稱大雨「千年一遇」,更甚者「五千年一遇」,把鍋甩給老天爺,企圖將泄洪導致的人禍轉嫁到「天災」上,同時派出「愛國民眾」圍堵外國記者,將鄭州洪災渲染成國際事件,以期轉移矛盾。

去年武漢肺炎爆發期間,在武漢市民屍骨如山時,中共卻在大肆宣傳國外死了多少人。後來,中共還搬出「大陸學者」李毅炫耀叫囂,中國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出奇的低,跟美國比起來根本不算死人。此次鄭州洪災爆發期間,中共央視卻在「深度剖析」歐洲洪災,聚焦德國死亡人數、受災原因。

去年武漢疫情還未得到徹底控制之前,中共就已經宣稱「抗疫」成功了,並在火神山組織了載歌載舞的慶功會。今年鄭州洪災未徹底消退前,中共官媒也已經開始歌功頌德、傳遞「災後溫情」……

結語

去年很多無辜逝去的武漢民眾連個數字都不算,如今鄭州洪災中的遇難者仍屍骨未寒,下一次人禍何時降臨?《九評》揭示,自中共篡政以來,通過人禍造成了八千多萬中國民眾非正常死亡。那麼,中國人到底該如何保命、保平安?

或許,有民眾在痛徹心扉後總結出的經驗會給今天的我們帶來一些啟示:

「謊言本身就是毒素,真相是最好的疫苗」,「相信共產黨,跑步進入火葬場」,「三退(退黨、退團、退少先隊)保平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