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加州5縣疫苗接種率高 病例攀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近日,有報導指出,加州疫苗接種率較高的縣,疫情有迅速傳播的現象;而接種率低的5個縣,則普遍出現病例下降的趨勢。來了解一下。

聖荷西紀事報》近日分析發現,加州疫苗接種率最高的5個縣,包括洛杉磯、聖地亞哥、阿拉米達、康特拉科斯塔和舊金山,都出現了新增病例攀升的現象。

而在接種率低於平均水平的5個縣,莫多克、格倫、拉森、德爾諾特和聖貝尼托縣,新增病例卻出現下降趨勢。

報導指出,醫學專家對這種現象的解釋是,接種率高的地區,人們放鬆了警惕,加上疫苗對新型的Delta毒株,效用不大;另外,接種疫苗也無法完全避免感染風險

斯坦福大學傳染病學教授盧比表示,傳染率是由多個因素促成的。

比如,在人口密度較高的都市區,接種率雖然較高,但接觸病毒的機會也較大。對那些未接種疫苗,或接種疫苗但無法抵抗Delta變種病毒的人,感染風險也更大。

盧比還提到,部分接種者感染後,不會表現出任何症狀,在無意之間,也可能會傳播病毒。

目前,疫苗對Delta毒株的抵抗能力被普遍認為,仍然具有廣泛的抵擋作用。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部7月23日的報告,在7月7日至14日這一週內,每10萬人中有13名未接種疫苗者確診,已接種者的確診率則為每10萬人中有2人確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