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觀眾賽事 看日本人怎樣為奧運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本屆東京奧運是史無前例的無觀眾賽事,觀眾在家中通過電視為奧運加油的方式也是首次。熱烈氣氛中既能為奧運加油打氣,家人又能團聚,這或許為將來聲援奧運開創了一個新的形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請務必在家和家人一起為奧運會熱烈地聲援。」

由於首相菅義偉和東京都小池知事早些時候都曾呼籲民衆「跟家人一起在家看電視支持奧運」,日本民眾便安靜地留守家中,通過電視畫面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享受體育比賽給人們帶來的樂趣。

日本民眾:「從早到晚一直盯著電視看,聲援奧運。」

日本民眾:「看到金牌誕生和選手們的奮戰,體會這些選手們是如何努力地練習,最後無論輸贏,我都十分感動,度過了非常幸福的時光。」

東京奧運會開幕以來,每次賽事的各場館相繼採用無觀眾比賽、交通管制等舉措,戶外轉播活動也全部停止。

日本民眾:「看電視轉播後,果然體育給人帶來勇氣和活力。」

京都府劍道聯盟豐劍會會長木村幸比古:「為選手們歡呼、激動、感動。」

日本高中生:「看電視時感到體育的強大力量。」

日本高中生:「奧運成功開幕,看到了人們的笑容,這很棒。」

日本民眾的這種以小團體形式在家中緊追奧運賽事,這也是世界上在疫情期間選擇閉門觀賽的首次嘗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