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罹難者頭七 民眾悼念 官方阻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在鄭州洪災後,事故地鐵站的出口,每天都有市民前來獻花悼念,在26日罹難者頭七,更是有大量鮮花,佔滿整個地鐵站出口,但中共當局用圍欄擋住,引起民憤。有中國媒體人,斥責中共決策一再失誤,才導致如此悲痛的人間慘劇,要求鄭州官員下台。

擺上一束束鮮花,鞠躬為罹難者哀悼,7月20號,中國鄭州水災造成地鐵淹水事故,頭七當天,鄭州地鐵沙口站出口,擺滿來自各地的鮮花和卡片,還有人用蠟燭擺出7.20字樣。

民眾在卡片寫下,地鐵五號線也是我上班路線,也許我們曾擦肩而過,只願你在天堂,再無恐懼,一路好走。還有罹難者家屬在一旁守候,拿著牌子寫著「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獻花悼念,看起來在正常不過的舉動,中共當局卻將地鐵站周圍都擋了起來,讓網友憤怒表示「官方連鮮花都怕」。

影片:「太棒了!咱們鄭州市民都應該勇敢一點。」

幾位勇敢的市民26日趁著夜晚挪開圍欄,沒想到27日中午,又被圍了起來,但此時鮮花更多了,得搬來更多版子才能圍住。網友也表示,「這麼快的行動怎麼沒用在堵洪水上!」「放點花影響誰了」「影響領導喪事喜辦了」

27號,中共官方將地鐵淹水事故上修到14人死亡,但實際數字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