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裁定DACA非法 司法部提醒保障就業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上週德州聯邦法官裁定「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非法,並喊停了所有新申請。美國司法部近日發布了注意事項,提醒DACA持有者,保障自己的工作權利。

美國司法部提醒,目前已經屬於「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計劃的人士,可繼續憑藉未過期的工卡繼續工作,並且可以在工卡過期後申請新工卡。

司法部還提醒雇主,不需要知道僱員是否為DACA持有者,並引述聯邦法律《移民和國際法》和《民權法》,表示法律保護僱員免受因身分帶來的就業歧視。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有些僱主虐待非法移民,比如加班工資不發,不平等的對待那些外國人。所以他們(司法部)的本意就是給他們一個尊嚴,平等工作的機會。」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將在短期內,為DACA持有者公布更多協助指南,如果DACA持有者在職場上遭遇歧視或疑問,可致電查詢。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電話:888-897-7781

DACA是由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在2012年設立的,給予了80萬人保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