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採訪遭圍堵 鄭州死難人數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最近河南鄭州的洪災,受到很多國際媒體的關注。7月24號,一名《德國之聲記者在當地進行採訪時,遭到一些不明人士的圍堵和謾罵,相關視頻曝光之後,引發外界討論。

連日來,河南洪災引發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尤其是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內,大批車輛被水淹沒,到底有多少民眾遇難,各國媒體都十分關注。

7月24號,大陸網絡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德國之聲記者在鄭州街頭報導水災情況時,遭到一群「愛國人士」的圍堵。

視頻顯示,這些民眾圍上來,阻止這名德國記者報導當地水災,並指責他造謠、誣陷、「妖魔化」中國。

男子:「你對我們中國有一個好的看法,不要攻擊我們。」

美國華裔自由媒體人黃子茵:「他當時是想要對那些商家,有些商業利益損失的商家進行採訪,如果真的是老百姓,真的是商家,他會非常歡迎這種採訪,因為他們在這種環境當中,肯定是沒有人為他們說話的。」

視頻曝光之後,不少網友都質疑,這些帶頭鬧事的所謂「愛國民眾」身份可疑。

黃子茵:「這群男人肯定也是體制內的,警察、便衣,因為他(德國記者)也在他的推文裡也說了,他認為應該是便衣。」

大陸一些民間團體對此事感到十分不滿。

此前一直在關注和報導河南水災的「申深記者團隊」,25號隨即發聲明宣布,停止關注河南水災。

「申深記者團隊」發言人:「外國同行在鄭州隧道旁採訪報導,遭到圍攻、謾罵,我們團隊對此深表遺憾,強烈譴責對媒體的粗暴,讓人失望透頂。」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我覺得這些人,跑去圍攻的那些人,未必就是真正自發的,那批我們稱為『小粉紅』或者『自幹五』(自帶乾糧的五毛)這一類的人,就顯得相當活躍,而且相當的附有進攻性,當然他們本身就非常可笑。」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除了《德國之聲》外,最近多家國外媒體,也都前往河南報導洪災,結果都遭到阻攔。

胡平:「出這個事情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從網上看到,河南省共青團不久之前就在號召,大家遇到這些外媒採訪應該怎麼怎麼樣。」

此前,大陸網路上流傳著一份河南官方的緊急通知,下令各基層官員沿街警告鄭州京路廣隧道商家,不得私自接受外媒採訪,否則報警處理。

黃子茵:「這個事情絕對是不正常的,但是在中國就是正常的,因為中國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中國只有掩蓋真相,中共就是靠謊言和暴力,它謊言就是要阻止真相流露出來。」

據了解,目前死伤最惨重的地區之一,鄭州京廣北路隧道附近一帶,已經被中共軍方接管。

有網友發文稱:「7月23日很多失蹤人的家屬在隴海隧道口等待,警方武力驅趕民眾。」

黃子茵:「我們不能說鄭州的老百姓都被洗腦洗透了,你看鄭州老百姓自己自救,他自救的時候政府在哪裡?像鄭州的老百姓心裏明白,你在那裡等待政府救援,是沒有用的,只有自己趕快去救人。」

河南省官方24號宣稱,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內,目前僅發現4人罹難,但在河南民眾通過微博成立的暴雨互助平台上,協尋的失蹤者人數已超過百人。

黃子茵:「隧道裡面的水到底是怎麼灌上來的,總得有個說法吧。如果你一直遮著、蓋著,一直就說就死了4個人,那老百姓是絕對不服氣的,我不認為中國老百姓就那麼愚蠢,一次次給你騙?對這個事情沒有一個深刻的認識?不可能的。所以這個事情就是中共在作惡。」

評論認為,在眾目睽睽下公然掩蓋真相的中共,以為可以繼續欺騙國人,但中國民眾只要理智的想一想,再比照一下當局公布的死亡數字,就會進一步認清中共的謊言。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