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路透社一張照片氣壞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陰影籠罩下,日本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後終於舉行。但開賽以來,中共的駐外大使們就一直對外媒的報導中涉及中國的內容緊盯不放,抗議頻頻。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展示不完整中國地圖讓中共駐美大使怒火爆燃後,路透社刊發的一張中國女子舉重選手的比賽照又讓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跳腳抗議。

路透社7月24日在報導中國女子舉重選手侯志慧在49公斤級比賽中奪冠的新聞時,搭配了一張其抓舉槓鈴時的照片,結果這張照片觸動了中共外交官們充滿政治禁忌的敏感神經。

24日當天,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Twitter)轉發了路透社這篇報導的配圖,同時發帖抗議。帖文大罵,路透社在眾多比賽照片中選擇了中國運動員表情醜陋的照片「只能說明他們有多醜」,並批評路透社「不要將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之上,還稱自己是公正的媒體」,然後又補充罵了一句——「無恥」(Shameless)。

隨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跟進,在相關報導中聲稱,「西方媒體在照片上動小心思不是第一次了」。

(推特網頁截圖)

同一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女子射擊選手楊倩獲得金牌時,以《中國的金牌……以及更多 Covid-19 案例》為題。這篇報導中,除了羅列楊倩的比賽成績外,同時也提及在24日又發生多起奧運相關人員確診感染Covid-19的事件,結果也讓中共的官媒大為惱怒,大罵「其心可誅」。

《環球時報》當天刊發評論文章,質疑CNN「究竟是無心之舉?還是有意為之?」,大罵「又來噁心人了」、「報導操作手法過於低級了一點」。之後,CNN竟然服軟,更換了報導標題。

此外,中共駐美國紐約總領館24日還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聲明,譴責NBC在轉播東京奧運的報導中展現了一幅不完整的中國地圖,稱這種做法是「玩政治把戲」 、「影響十分惡劣」,並要求NBC「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質,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云云。

這份抗議聲明並沒有具體說明引發爭議的地圖什麼地方「不完整」。原來,那張地圖用明線勾勒出了中國大陸地圖的「雄雞」模樣,然後在下方台灣和南海所在的位置放置了一個帶著五顆星的紅色球體。

因為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於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被迫推遲了一年才得以舉行,而且比賽現場無觀眾,開創了奧運史上從未有過的先河。東京奧運會開賽以來,還不斷有運動員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病毒,讓參與這場賽事的所有人的心情都大受打擊。因此,有華人網友分析說,或許各國的媒體記者們對中共隱瞞國內的中共肺炎疫情、放任病毒蔓延全球還感到心中不爽,所以在報導中涉及中國時,屢屢有意無意地碰觸了中共的政治敏感神經。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