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縣現西尼羅河病毒 2人染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中心於週四(22日)公布了今年首次檢測到感染西尼羅河病毒(WNV)的蚊子。而全加州已有20個縣發現了西尼羅河病毒的蹤跡,還有兩個縣已有民眾感染。一起來看。

週四(7月22日),大洛杉磯縣病媒控制中心(Greater Los Angeles County Vector Control District)宣布,洛縣近期檢測出了今年首例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蚊子。

新聞稿指出,這個蚊子樣本是從風鈴草市(Bellflower)、影視城(Studio City)和塔爾扎納(Tarzana)的捕蚊器上獲得。

此外,研究人員在山谷村(Valley Village)發現的一隻鳥,也感染了西尼羅河病毒。

事實上,截至目前,加州今年已有20個縣發現了西尼羅河病毒。其中,弗雷斯諾縣(Fresno)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縣各有1人被感染。

當局表示,洛杉磯縣每年夏天都會出現西尼羅河病毒。感染徵狀包括發燒、頭痛、皮疹、身體疼痛等。嚴重者可能出現高燒、肌肉無力、昏迷或癱瘓。

近十年來,洛縣每年都有因感染致死的案例。當局提醒,如果民眾出現類似症狀,請及時就醫。

這種病毒會通過鳥類傳播,並通過蚊蟲叮咬傳染給人類,但並沒有有效預防的疫苗。

民眾可以用驅蟲劑來預防蚊蟲叮咬,減少感染機率。另外,及時清理水槽、廢棄輪胎等的積水,也能防止蚊蟲滋生。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