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隧道拖出200多輛車 遇難人數疑成國家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連日來,鄭州京廣路隧道已拖出200多輛被困車輛,至於隧道裡還有沒有遇難者,當地一名官員稱,「現在還不敢說一定沒有」。

據新京報報導,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全長1835米,雙向共六個車道,此次鄭州洪災,該隧道是積水最為嚴重的地方之一。工作人員介紹說,隧道內積水最深時達到13米左右。

7月23日下午2點,京廣北路隧道南口的積水已經抽出,露出了隧道入口。隧道北口,抽水機仍不斷抽水。

自21日開始,京廣北路隧道附近已經實行交通管制,警察拉起警戒線,禁止無關人員靠近。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隧道上方的道路有警察把守,隔幾米就有一人站崗。

網民指:「(死亡人數)已成國家機密,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防群眾靠近拍攝傳播;災前災中看不到警察、解放軍、輔警,災後都出來維穩了。」

「今天(23日)早上,京廣南路隧道沿線,已經有維穩人員把守,不允許人們觀看隧道裡的情況了。」

還有視頻顯示,有大批武警在現場。據《中國青年報》7月23日報導,當天上午,中共第83集團軍「楊根思部隊」官兵到達鄭州市,將會到京廣北路隧道。

連日來,環衛車輛陸續進入隧道,處理污水和隧道內淤泥,拖車不斷地將被泡在水中的車輛拖出隧道。行人從附近經過時,能聞到一股股惡臭。

鄭州市城管局黨委副書記李平23日上午在現場對媒體說,經過3天的抽水搜救,已經救出了2百多輛泡水車。

隧道內水面下降到1.2米至1.5米,至於隧道內是否還有遇難者。李平表示,還無法確定,「現在還不敢說一定沒有」。

截至目前,官方沒有通報京廣北路隧道的遇難者數據。網上傳出被困人員的求救信息,顯示有不少人被困在隧道裡,水深高達胸部。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傳消息說,深夜有大巴車進入到隧道裡,然後裹著黑布開出來,而且有不少大巴車進去,疑似轉移屍體,但該消息無法確認是否屬實。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還有視頻顯示,現場出現多輛綠色渣土車,帶頂篷。發布視頻的網友說,「什麼情況懂的都懂……」。

(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