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報復 白宮:將繼續實施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中共外交部23日宣布制裁7名美方人員與實體,報復美國日前對7名中共官員祭出的制裁措施。對此,白宮方面表示,美方不會被中共的行動嚇住,而是會繼續全力執行美國對中共採取的所有制裁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16日首度發布警示,警告美企在香港營運可能面臨的風險,並對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金融制裁

23日,中共對美國祭出報復措施,宣布對6名美方人員和1個實體實施「制裁」。

包括前美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美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主席卡羅琳·巴塞洛繆(Carolyn Bartholomew)、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前辦公室主任喬納森·斯迪沃斯(Jonathan Stivers)、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的金度允(DoYun Kim)、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Adam King)、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及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3日在媒體簡報會上回應表示,美方不會因此畏懼,仍會致力動用所有相關制裁工具。

莎琪指出,中國(中共)透過懲治一般民眾、企業與公民社會團體來傳達政治訊息,今天制裁只是這類問題行徑的最新例證,也顯示中國投資環境日益惡化,政治風險升高。

她說,北京先前也曾對美國發動毫無根據的制裁行動,包含今年1月制裁28名美國官員,3月制裁2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去年7月也制裁多名美國人員及在世界各地促進民主與人權的機構。

莎琪強調:「美國兩黨皆反對中國(中共)瞄準人權與自由捍衛者的『離譜行逕』,北京試圖恫嚇霸凌在國際間受尊重之非政府組織做法,說明中國(中共)更加被孤立在世界之外。」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的負責人、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Derek Mitchell)也對來自該機構的一位個人受到中國(中共)的制裁做出反應。

他在推文中說,「北京繼續通過把目標對準那些促進人權、民權和民主的組織,試圖轉移人們對其威權統治這個現實的注意力。」

他說,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不會被嚇住,仍將堅持我們在全球加強和維護民主制度、規範和價值觀的使命。」

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推特上說:「中共今天對國際共和研究所全球部工作人員和其他人宣布的制裁是明顯的政治報復,針對的是那些在世界範圍推動自由的人。我們堅定地支持國際共和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和所有那些為全球各地民主挺身而出的人。」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中共)的制裁是為了轉移視線,對她和她的工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她說:「我必須要說,這是噪音,是轉移視線。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這些制裁絲毫不會影響我們繼續做我們的工作。我只希望,中共政府可以將精力集中在結束針對維吾爾人的反人類罪等嚴重侵害人權的罪行上面。」

理查森說:「坦率地說,我更擔心中國人權捍衛者的處境。那才是更重要的。」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朱牧民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北京制裁是一種榮耀,「我們將此視為一種肯定,對我們發聲所說的真相、我們爭取的價值觀和自由都是一種肯定。」

「我們知道發生在香港的一切,及其所獲得的關注對北京和習近平政權構成了直接威脅,」朱牧民說。「所以,他們如此大力地要壓制反對聲浪,在我看來,這真的是一個信號,說明我們所做的是正確的,我們是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朱牧民強調,他支持美國行政當局和國會對香港的政策,他期望華盛頓能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聲音。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